2008年9月27日星期六

LINNH式婆婆喳喳-Bubur chacha

LINNH式婆婆喳喳-Bubur chacha








        小时候三姐姐煮这个一定用薯粉弄很多颜色的粉团。自小就不喜欢这些东西,总会把它们挑出来,只肯吃芋头和番薯。再长大些可以和她一起入厨时,她煮她的,我还是把芋头和番薯放进另一个锅里加香蕉一起煮。她每次软硬兼施要我试那五颜六色的粉块我都不肯,呼呼大叫我是怪人。



        许多年没煮这道甜品,昨晚到霸市买了一大堆材料,加上院子的香蕉刚好成熟,就给家人煮一锅与众不同的Bubur chacha。只用少量的椰浆但家里老少都没觉得不妥,外子还说,“真的吃不出,老婆,你去开店好了。”想得美,到时拍苍蝇,还要倒贴。



        如果你怕椰浆又想吃甜品,试试LINNH式的Bubur chacha吧!



材料:

大番薯一个(好像在骂人)

玉米两条

香蕉(PISANG MAS) 十条

西米半小碗

水一杯

豆奶 800 毫升

椰浆 200毫升

糖半小碗

盐1小匙(不放也行)



做法:

1。番薯切丁蒸熟。

2。香蕉切小块蒸熟。

3。玉米削薄片。

4。西米烫熟洗掉粘液。

5。煮开一杯水后把玉米、糖和盐加入,煮至熟。

6。把番薯、香蕉、和豆奶加入,煮至滚后即刻加椰浆。

7。再煮至水微滚即熄火。



Linnh的叮咛:有椰浆的食物一定要加点盐味道才不会单调,福建人说的:死甜!

5 条评论:

  1. 忘了说如果你开店,不论多远我都会去尝试

    看照片就已经能够想象那个味道了,哦~流口水了

    回复删除
  2. 老太婆随心2008年9月29日 12:44

    店在那里啊。。我去我去!

    回复删除
  3. 好一個食譜

    我拿走囉~

    謝謝Linnh姐姐的分享!

    回复删除
  4. linh姐,阿牛終於找到路來你家了,上次牛先生幫阿牛的電腦洗腦之後,裡

    面所有的網址全沒了,所以一直沒辦法上來你家,好開心因為echo姐的家有

    你的連接,讓阿牛有能來到你這美食天堂了^V^

    回复删除
  5. 啊忘了說,linh姐開店的話,阿牛一定到場支持^_^

    原來末末查查這麼容易煮的哦,阿牛還以為很難的^_^''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