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花悄鱼丸炒粿条

花悄鱼丸炒粿条

        买回一些鱼茸,不想放弃玩耍的机会,把它放入花嘴挤出来。用心炒一大镬的粿条。我自己都吃得很满意,何况是那不懂得品尝食物的外子。只听他说,“你去开店卖炒粿条好不好?”“好啊!等我退休后,开间店,专门卖给你一个人吃。”

        兴趣如果变成求生的生计就不是那么好玩了,那时只想要赚钱,要让产品畅销,无形中会有压力。我有一个以烹饪为生的朋友,我常取笑他老婆回家有先生煮给他吃,不必忙下厨。谁知他的反应是,“我在家不下厨的,是老婆煮给我吃。”我能理解他的心理,天天煮,看了就腻,那还有胃口?

        我自己做的东西很多也没放入口里,乖乖爬回妈妈家吃妈妈煮的普通饭菜。糕点方面最喜欢吃的KUIH TALAM,自己已经做得很好,想吃时却打个电话叫三姐姐做;我的理由是看着那糕,脑里尽看到生粉,鼻子也一直嗅到还没熟的面糊,影响食欲。人家做的我没参与过程,可以吃得很多。我做的产品真的要吃的话也要等隔天,才有想吃的欲望。

1 条评论:

  1. 我也曾经想要开间咖啡店,每天的套餐都不一样,而且要放轻松的钢琴音

    乐和古典音乐。

    让来我点吃东西的人能完全放松。。。另外还要安排位置给一人位。。。

    让一个人来吃饭也可以享受乐趣。 哈!不过这种店看来很难赚钱。。。

    除非钱太多了,才可以开这样的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