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

肉桂香鸡

肉桂香鸡




        近来忙得头昏脑胀,为了要出门公干,没法子日夜把该处理的工作提前一星期赶完。这边赶完工,那边公干也取消。无形中像多出了一星期假期。正在高兴之际,电话响,要我出远门去办一些事。这一回我很坚决地说不,再多的酬劳也不要。都说了犯贱,有钱不要赚,宁愿在家烹烹煮煮。打电话跟外子说公干取消,有钱赚的也推掉。他不解地道,“你不失望吗?你不是准备公干完顺便度假?”“不!不!不!一点也不!那里都不想去,只想呆呆地坐着,什么也不做。”

        回家后手提没电,连电话也不开。晚上打开电话时看到被我推掉的工作负责人打了几次电话,跟外子说起,他问,“你不考虑一下吗?”“不!拿一叠的钱放在我面前叫我这几天去绞尽脑汁,我不干,脑袋要爆了,只想放几天假!”

        今天回去医院复诊,看了人生百态。有人喜悦地带初生婴儿回家、有人失掉一条腿、有人昏迷不醒被送入院、有人焦虑地四处奔跑,更多的是茫然的表情。每一次回来医院我的眼眶就一片朦胧,整颗心充满感恩。是这里教会我以另一个角度看人生,也是这里让我看到顺境里看不到的小节。医生读完我的报告后,很开心地说,“什么事也没有,连小小的瘤都没有,一切正常。”把脸埋进双掌中欢呼一声,在心里跟我的守护神道谢,也没有忘记和我分享快乐的医生。他说每六个月我都要复诊一次,我说那正是我所要的。今天不知明天事,今天还能好好活着已该庆幸。

        碰上四舅,一年前被铲泥机压到双腿,断了几截。有糖尿病的他连脚板也断了,还是很积极。或许他也在想能保住一条老命已是不幸中的万幸。

        在医院等弟弟来载我,什么也不做就那么观察身边的人与事。等了好久心不烦气也不躁,跟我以前的性格差很远。想到同样带先生去复诊的网友,希望他也无大碍。回到家看到先生,开心地揽着他,在医院走一回,更珍惜身边的人与事。

        这是前天的肉桂香鸡,放工回来匆匆煮一顿香兰饭,配上这个连骨头都想啃下肚的鸡。这几天很多食物煮了没拍照,外子知道我忙,还好心提醒,“拍了照没有?”他知道拍照是我减压的方式,看到我摇头只顾吃就知道老婆过不正常的日子了。明天开始我要开始入厨房玩了!HOORAY!

9 条评论:

  1. Linnh 姐,

    我都好想攬著你! 沒事就好! 不知道是不是圣誕節快到還是天氣涼涼

    的。 突然好想和每位網友, 朋友抱在一起。。。唉。。我傻了! 沒事

    真好!



    阿四 …^__^…

    回复删除
  2. 健康真的是財富, 幸福就在身邊 ^^~ 得知沒事就好

    linnh好厲害, 是時代職業女性耶~

    這個肉桂香雞 looks so delicious



    祝平安快樂~

    回复删除
  3. linnh姐,



    感謝你在那一刻也會想起我,放心,我會往積極的那邊想,也會盡快把心

    情平復。



    很開心也替你感恩,又過了這一關,抱抱一個。

    回复删除
  4. linnh 我們都要努力加油啊! 你先生提你拍照, 他很體貼你呢 ^^

    回复删除
  5. Linnh,

    如果當我難過時, 別人給我一個擁抱, 我肯定會馬上眼淚鼻涕一起來,

    因為那個擁抱, 是一種支持, 一種依靠, 一種安慰, 一種安全感!可

    讓我歇斯底里的, 毫無顧忌的。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的擁抱了! 不過您給

    我的這一個, 我肯定眼淚也是有的, 不過就是因為開心而流的! 謝謝

    您的抱抱! 我相信幸福會慢慢向我走近! 真命天子? 哈哈哈。。。。

    希望啦!



    阿四 …^__^…

    回复删除
  6. Linnh 姐,

    我要好像您那麼幸福~!!!

    嘻嘻。。。。



    阿四 …^__^…

    回复删除
  7. Linnh,

    你所說的我都明白, 也在努力的過著!所以, 我也覺得自己很幸福了!

    或許, 我現在過的生活已是你那般的幸福, 所以也不必去強求其他的!

    努力的活好每一天, 和努力想點子讓身邊的人開心, 就夠了! 最近我

    發覺, 只要身邊的人開心, 自己就會開心, 那我開心人就會美些, 看

    和做什么事都會完美些, 順利些, 到最后, 我心情就會好好~好好

    ~! 一切就很完美了~! 哈哈哈。。。。。我也很阿Q吧?! 至于真名

    天子! 真的不用強求! 我也不會是因為想結婚而嫁人的! 放一萬個心

    吧!!! 我的眼睛已經夠大了, 再張大大, 就會變成“凸眼金魚”了(

    嘻嘻, 開玩笑的!) 如果他是我的, 他就碰過來, 不用刻意去找,

    我一直都很相信這說法。 所以, 順其自然吧!



    阿四 …^__^…

    回复删除
  8. Linnh,

    那, 我就時時刻刻都想著“大家開心”了!!!

    你也要開開心心!

    不要再想什么沒有明天啦! 只要活得開心, 活得精彩,今天就是明天了!



    阿四 …^__^…

    回复删除
  9. 活著就是幸運~ 這句話我很贊同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