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冬至将至

冬至将至



        我不爱吃汤圆,也从来没有真正体会这节日的意义。上星期妈妈提醒我今年我们家不能搓汤圆,因为我们家刚缺了一个角。



        冬至越来越近我的情绪越来越低落,多数的时间都是消磨在私人空间的摇椅上。没有预期中在厨房玩个不停,即使煮了饭菜,很多时候也没心情拍照。最糟的是连一向不离身的相机也留在妈妈家,煮了个 MEE SIAM 准备拍照时才发现相机不见了。



        再过一小时就是冬至,珍姐刚刚传来祝福的短讯,再也忍不住,眼泪像缺了堤般流出来。告诉她我好怀念以往我们在祖屋搓汤圆的岁月,好怀念可以毫无顾忌搓汤圆的日子。当家家户户正在忙着煮糖水、搓粉团,独有我家不会飘着香兰香,不会有热呼呼的汤圆喝,只有那一室冷清和落寞。



        原来连节日都不是你理所当然可以过的,当家不再圆时,当家里那熟悉的身影不再出现时,连一个冬至也变得那么奢侈。



        
2008年我失去了爸爸,这一年我的日历里没有冬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