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星期三

咸切酥

咸切酥




        搜寻了几个食谱,要下手做咸切酥。昨晚细细分析买来的咸切酥,吃到食谱里没提到的两种材料,马上修改。

        幼稚园的我几乎每天都会在放学后买一片大大的咸切酥,有成人巴掌那么大的一块饼才卖五分钱。那是很硬的饼干,我独爱里面褐色部分,比较脆。每吃完一片饼干,妈妈就会出现在校门口,牵着我的手回家。这个饼干叫什么名我从来不知道,妈妈知道我爱吃,可是她也叫不出名字。随着我长大,这个饼的体积越来越小,变成半个巴掌那么大,到后来只有20仙硬币那么大,我还是叫不出那名字。现在不是妈妈买给我吃,是外子。我不在家的一段时间,他不断地买这饼干,孩子们抗议说看到都腻。咸切酥这名字我还是今年在槟城买到有包装盒的才认识它。

        这个网上找来的食谱女儿很喜欢,我吃两片咸切酥她吃一罐。虽经过修改还是觉得有改进的空间,可能我习惯吃口味较重的味道,也可能一炸好就即刻吃,还吃不出味道。

        今天进来部落格看到远方的网友给我留言,替我找来她的港式牛耳饼,跟我们的咸切酥很相似。心中除了感激还是感激,我一定会再试。谢谢你朋友,还有哪个我做了好几次都失败的甜品,看到你为我而做,感动万分。

4 条评论:

  1. hi Linnh, 牛耳饼我做了,孩子一直拿来吃, 我一边喊:要收几天才可吃。最后快收进罐。不过很难切薄薄,会跛。

    回复删除
  2. 啊!真聪明!记住了!:p

    回复删除
  3. 你喜歡我便開心啦! 有甚麼事比跟朋友分享美味更好呢 ? ^_^

    回复删除
  4. 是因為你性格真誠, 而且謙厚, 所以得人敬重呢! 我喜歡跟你這樣的人做朋友,因為感受到你真的喜歡烹飪,而且亦樂於分

    享~ 香港人性格不一樣,他們大都愛take別人advantage, 那些討人便宜的blogger真的有很多,我大多不理會他們,所以這

    是緣份吧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