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英式古老饼干-Melting Moments

英式古老饼干-Melting Moments





        每个爱烘焙的朋友大概都有这食谱,看过很多版本,大致上都一样。做太多饼干反而忽略了简单的食谱最好吃,才真正能吃出饼干的味道。

        今年的新年只做少量饼干,所以想吃。往年一年做一次,普通日子想起它还腻,要到下一年才有劲再做。这几天真的有点喘不过气,工作累了嘴巴痒,家里一片饼干也没有,连可以解馋的零食也没有。打开食谱文件夹,随便点秋香就来这一个吧!很快的,40分钟左右,一盘香喷喷的饼干出炉了。

        长命工夫长命做,手中文件搁一边,给自己泡一壶不加糖的红茶,到院子享受英式下午茶。特邀嘉宾是我的另一半,用的茶具是心情好时才会拿出来的。曾经有个朋友说若我肯邀他共用餐,他愿意每天驾五十多公里路来吃我准备的午餐,他喜欢的是我独居小屋的气氛,小桌上的鲜花和红格子桌布,还有我亲手做的饭菜。可是那个时候我只愿意煮给和我没名没份的外子吃。

        很悠闲地喝下午茶,宠一宠自己。指尖触着那整片青翠的蕨类植物,心情变得很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