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星期六

虾面的故事

虾面的故事




        这是一碗不是虾面的虾面。呵呵!我到底在说什么?因为里面有一半以上的材料不符合虾面的标准。理他呢!最主要是要做哪个虾面的灵魂--辣椒酱。

        我常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和先生上电视台玩游戏,主持人问他,“你太太最喜欢吃什么食物?”他会答什么?于是我先做一个试验,“你知道我最喜欢吃什么吗?”他还没答,三个孩子先抢着答,“虾面!”“第二呢?”“沙爹!”哈哈!不愧是一家人。

        小弟、阿姨、表姑常会给我买一包虾面,我几乎吃遍了城镇里面档的虾面,也知道那一档好吃,那一档较逊色。外子在我没胃口时也会出外给我打包。吃了那么多,最怀念的还是儿时吃的那一档。那时我还在小学,每天有一档卖虾面的摊子经过我家,才卖马币50仙一碗,档主天天风雨不改在下午三点左右经过我家门前。大姑第一次买给我吃后,像上了瘾,只要一听到那声音,就期盼能吃到一碗热辣辣浓郁的虾面。我和大姑在无数个下午吃了好多碗面,有一回打破人家的碗还要用家里的八角碗抵偿。两姑姪像做错事的小孩不敢跟祖母讲拿八角碗的事。那档虾面后来在一家咖啡店开挡,不再四处叫卖。爸爸和妈妈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带我和弟弟出门吃早餐,一直吃到档主变老,由儿子接手。



        前一阵子外子又带着我到处去吃虾面,找到一档也是小时常和爸爸一起去吃的面档。老档主已不在,由女婿接手,味道已失。我以前吃那档还有粉肠和猪肝的。










还记得以前要排着队等座位才有得吃这虾面,现在连辣椒酱也不符合标准,太酸。粉肠、猪肝全不见了,只有猪肉。
这是近来我最爱吃的一摊,汤够鲜够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