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星期六

爱的心意

爱的心意





        家公是个木匠,他的手工木制品是我家里的宝。外子说小时常在一旁看他父亲做了一栋又一栋的木屋,一件又一件的家私,可是自己从来没动手做。爸爸手工太好,儿子反而有压力。

        他当初追我时看我拿着锯子和铁槌钉我的书桌(木箱改造的),做我自己的小凳子和吃饭席地而坐的木板,自告奋勇在我还没搬入的屋子里帮我把那屋子布置得更舒服。为了投我所好,用木做了一盏枱灯,让桌灯夜夜陪着我。还把我DIY的衣橱修改得更实用,并做了一些垫碗碟的木垫。我独居的家因为这些市场买不到的用具变得很有味道,也因为这他摸清我不爱市面家私的脾性,把我带回家见他那木匠爸爸。到了谈婚论嫁,走了几间家私店买不到心仪的新娘房家具时,外子叹了一口气,“我有个提议,我们去买木,叫爸爸做你要的款式。” 我开心得直点头。家公因为我这个怪僻,摸着头一直笑道,“这时代那还有人喜欢这种用手做的老古董,外面用机器做的美观又多样化。”因为我欣赏他的手工,每一次看到新家具出来,开心得跳起来那神情,把我和他的距离拉得很近,我觉得他疼我比疼小姑更甚。他用木给我刻了很多心型,贴在新娘房的墙上,惹来我那班姐妹的“啧啧”声。最爱那个梳妆桌的抽屉,两个小小的手把就像小球,是他用手削的。当初我看到时开心得团团转,也因为我的大情大性,家公更有动力为我做了一件又一件的家具。

        嫁给外子后,他一有空就做些木制小用具给我,回娘家几天,就时不时有个惊喜。我不在时他把思念化成木制品,只为博我一笑。那些小用具的材料全是检来的木箱子,没用钱买。

        有几年时间他实在太忙,忙得喘不过气来,那一阵子我不再看到木制作品。曾经发出怨言说最怀念刚结婚那段时期,常有他亲手做的意外惊喜。买来的我不稀罕,有钱谁都可以买,我喜欢的是他全心全意为我做的那份心意和专注。

        一星期前,情绪非常低落,晚上老睡不着觉。他看我很少往厨房里钻,没有把煮好的食物搬到院子里拍照,提了几次也无动于衷。我开始听到阳台有人在刨木、锯木。要去阳台要经过他的角落,那是我很少踏足的地方。始终认为夫妇再亲密也是个别户,个人应该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所以家里唯一我不会去整理的角落就是他的书房。我常打趣他如果想偷藏情人的照片和情书,那书房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他理所当然把阳台当他的工作室,我也很识趣不会窥探。
前几天他做了个小凳子,看到垂头丧气的老婆笑了,又再接再历做多一个木箱式的凳子。两父子今天在我煮早餐时偷偷放在我身后,给我另一个惊喜。我真的觉得我被这个男人捧在手心,尽管结婚那么久,他还肯为我花那么多时间和心思做出我心中的无价之宝。朋友说得好, 这些东西不难做,但肯做和容易做是两回事;对这肯花心思在我身上的老公,我深深感动。阳台陆陆续续传出声音,下一个又会是什么呢?

5 条评论:

  1. 看了真的好感動

    想必当時的畫面

    一定是被感窩心



    有那麼体貼且貼心的老公

    應該在当下,就感動的哭了吧



    我也很期待下一個會是什麼耶

    真的好羨慕妳耶*^。^*

    回复删除
  2. 好羡慕呢,那份心意让人觉得好甜蜜哦。

    嗯,你应该是梦里也在甜蜜的笑吧。



    我也很爱木头家具,可惜外头的真的难看。

    以前看到台湾的家居杂志内的美丽木制家具,总是看到很羡慕。

    现在看到你的爱心家具,更觉喜欢。

    你家里的木制家具一定很美丽,因为有着浓浓的爱意。

    回复删除
  3. Linnh 姐也会拿锯子和铁锤DIY哦!和先生真的是天生一对。



    我的 Dream House 是一间木屋,Atap高脚屋。。。

    回复删除
  4. 哗!连图也画好了呀!那家具图设计了吗?

    回复删除
  5. 我除了用羡慕这个字眼来形容我的心情,也想用很感动我来表达我的感受。

    我想Linnh姐结婚也有10年以上了,还可以有这样的情人老公。很难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