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星期一

乳酪花包

乳酪花包




        朋友安排的家庭聚会,做了个厝叶甜品,巧克力蛋糕和这乳酪花包。老实说这几天对烘焙和烹饪的热情下至零点,可以的话连早餐也不想弄。



        朋友觉得我很没劲,一脸疲惫,好像几个晚上没睡觉。不知道为什么,满桌的食物我也没啥胃口。这一次是那一班朋友问,“照片拍了没有?”每一次都兴致勃勃拍照的我这一次连相机也没拿出来。外子好意安慰我,“正常的,人的情绪有起有落,再过一阵子就没事。”我也自嘲,“大概受月亮影响,星座预测不是常那么说吗?”



        聚会里有沙爹、菜粿、炒面、炸鸡块、沙律加上我的三样和各种水果。朋友还为了我特地做配沙爹的白米块,我却只动一两块。是不是年终将至,我的患得患失症又发作?



        今天外子一连几次问,“拍照了没有?”我点点头,他放下心。在一起相处那么久,对着这大情大性的老婆他已心中有数,如果他问一句我答一句,那就是我的精神不集中,有事困扰。如果他问一句,我答十句,那表示心情很好。如果煮了食物,在厨房进进出出拍照,那快乐指数非常高。如果只拍几张照,那心情不是很好。完全不拍照的话,这老婆不正常。这几天他常问的一句话是,“拍照了吗?”那是一句关心的话,就像情人之间的嘘寒问暖。



        这面包是什么味道,我一口也没尝。连我都对自己烤出来的东西没兴趣,更何况是他人?

1 条评论:

  1. linnh姐,



    對著你的乳酪花包很久了,既羨慕也佩服得不懂要說些什么,雖知道你近

    來情緒有點低落,然而還能做出這般美的乳酪花包,沒有一雙巧手和天份

    是很難辦得到的。



    linnh姐,我眼中的你是位蕙質蘭心并有高EQ及高IQ的一位女性,加上有

    丈夫及家人貼心支持,我相信你會很快回復我剛認識的那位linnh了。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