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星期一

五香炸肉

五香炸肉




        外公以前打猎回来,外婆就用盐腌山猪肉,像腌咸鱼般,然后慢慢煎来吃。当时没电也没冰箱,要养活一家十四张口,那是唯一的方法。

        妈妈也常以这道菜让我佐饭。小时的我很讨厌猪肉,更讨厌肥猪肉,只有这种做法的山猪肉我不抗拒。山猪常年运动,肉质较硬,牙齿不够坚固的人还真咬不下。

        吃腻了各种做法的菜肴,突然想起这道简单的菜式。这一次我加了少许五香粉、胡椒和糖,盐还是最主要的成份。把肉腌一会就下锅炸,配上热饭和沾酱,真是好吃。想到妈妈可能也怀念这道菜给她送几块去,她的牙齿咬不动,要切薄片吃。吃了两大碟的饭还直说好吃,当然那加了感情分。这一道在我家一连上了两天,外子还问几时再做?等表弟给我送山猪肉来吧!

        回归简单,越简单的菜式对我来说越好吃。

1 条评论:

  1. linnh, 對不起,今天才見到你的回應. 近來上網我都是來去匆匆, 沒時間到朋友們家走走看,

    我想暫時不會轉變寫blog模式了... 自出了食譜書後,一直都覺得不太順心順意,情緒亦不太好, 覺得生活已很悶,亦不知將

    來自己會怎樣,感覺有點前路茫然....



    薑汁撞奶沒特定的方程式和食譜,每隻牌子的牛奶脂肪%都不同嘛~

    主要關鍵是要用老身的薑, 因為老薑才有白色那些澱粉,可以令奶凝固, 而溫度亦不要太高,所有煮奶時溫度近90度後要關

    火,用兩個容器互相倒出倒入,以拉動的方法令其降溫至70度攝氏,才撞入薑汁中.



    p.s 是不是還沒收到包裹 ? 像很久了,希望不要寄失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