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5日星期六

绿油油的菜色

绿油油的菜色




        喜欢看上桌的菜依然绿油油,看了食指大动。妈妈说这道菜看来好像外面卖的,不象家里炒的。我妈入厨久了,她吃一口即可告诉你口感太烂,原料切得太粗,不够软。。。。。。有时的确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很多东西她没教过我,或者应该说没机会教。小学时她说,“去!去!去!读好你的书就好。” 中学时挂在她嘴边的是,“不必你做,去读你的书。”大学时她说,“去忙你的,不必帮忙。”工作以后她说,“去小睡,厨房的事我做。”所以近来要煮一些没煮过的食物,问起她好象上了一堂又一堂课,感觉上自己还在启蒙阶段,笨手笨脚。

        搞怪的食物妈妈可能挑不出差错,家里惯常煮的菜肴,煮后要找地洞钻。举几个妈对我的批评:姜丝不叫姜丝,叫姜枝(象火柴枝般粗)。咸菜是名副其实的咸(浸得不够久。)菜梗连老的也一律照炒(使出不浪费本色)。螃蟹的处理步骤不正确,还有。。。。。。。再写下去厨房就要关门大吉。妈说的是事实,我虚心受教。今天给她这么一赞还有点飘飘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