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再一次失败的憋嘴包

再一次失败的憋嘴包



        笑吧!这包子该笑不笑,就让大家笑一笑。大表妹努力研究了包子一段时间,最近两星期,她和回家避H1N1的女儿做了足足两星期的包,家里小的吃了半个月的叉烧包,终于做出裂开嘴笑的包子,虽不是笑得很开心但至少是笑了。一心希望能够得到我的肯定,夜晚驱车送来两盘包子,当着她面我吃了两个。老实说那包子还很不错,味道、皮和馅的比率都做得很好。得到好评的表妹满心欢喜回家,准备大动工做包子,好在周末带回去给大舅和大舅母吃。



        表妹走后我心动了,半夜一点做包种,外子问我还累不够?三天过后这包子出炉,妈妈在旁拿着容器等着要送给表姑。我告诉她做包子是最没安全感的,还没揭盖,开大开小依然是问号,她那一脸期盼给我带来很大的压力。开盅了!我妈,“哇!成了。”我一脸失望地说,“哇!还是不开口!”妈说我有问题,要求太高。她不知道期待中的那份满足感没有达到后接着而来的是挫折感。这是笑口包,没笑即是失败。印象中好像只做过两次开口大笑的包子,过后用回同一个食谱却怎样也做不出。表妹功夫比我更上一层楼,至少她的包子全咧开嘴笑。无论如何儿子一口气吃了7个,你没看错是7个!七个包子当一餐。老大也一口气吃两个,接着妈妈吃,外子吃,三姨吃,小弟吃,失败的包子卖光了。

        最后声明这包子是用RM1.35一公斤的面粉做成的,之后面粉的底价不能少过RM1.45时不懂这面粉还可能在市场上买到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