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星期一

双料土司

双料土司





表面有点焦了,左边是辣金枪鱼,右边是紫菜肉丝。

咬了一口,心里充满感恩,有点想哭的感觉。


揉面团时,厨房充满我的歌声和嘹亮的口哨声。有一双眼睛跟随着我到处转,他好久没看到一个那么快乐的老婆。




谢谢外子,没有他把家务揽上身,我无法尽情地玩。





        超过大半年没做土司,那是我最喜欢玩的面包。孩子们常抗议我把土司切得厚厚的,土司再如何够味,他们还是要搽牛油或夹馅,所以我越来越懒得做。那么喜欢玩的东西竟然那么久没玩,可怜的我。



        这个周末心情蛮好的,想做很多吃的。自家厨房蒙尘了,妈妈的厨房反而给我擦得亮丽。动手做土司,久违了的OREGANO,揉入面团,扑鼻的香味让心情变得很好。把卡片乳酪切成条状卷入面团里。一边撒上金枪鱼、番茄和大葱;另一边撒上紫菜肉丝。烤熟的土司看了心里有点不踏实,软得让人怀疑面包是不是不够熟。烤了35分钟就赶紧拿出来,只因表面的鱼肉开始焦。另一边的肉丝给盖上了锡纸,没受影响。土司内部的热散发到表皮后,表皮开始干,这时候切开它,发现一切的忧虑都是多余的。这两种料放在一起真是绝配,咬一口辣的,再咬一口带甜的。



        隔天的口感更佳,好吃得有点不可置信。对这土司,非常满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