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粉肠肉丸汤面

粉肠肉丸汤面



        我还在小学时爸爸常带我们一家人到一间咖啡店吃面,一直到中学,周末我和弟弟没上课,一家人多数在外面吃早餐。那家面档因为火灾和屋租搬了几回,爸爸还是跟着面档走。后来我离家了,那一带被拆掉,建起一座又一座的高楼大厦。数年后有人告诉我面档主人的儿子在某咖啡店开档,吃了一两次,味道已经不太一样,最近和外子找到由面档女婿卖的面摊,吃了和记忆里的味道差天和地。












        妈妈听我不断提起儿时味道,托阿姨买一些粉肠,让我煮儿时熟悉的味道。一大早起身,很专心地准备材料,当然我无法做出完全相同的一碗面,那招牌面里有排骨和猪肉片。当年的我会特地吩咐档主去掉猪肉和排骨,只给我肉丸、粉肠和虾。接下去一句是给我多多的辣椒。





        这面是我们的早、午餐。抱恙的老二吃第二碗时对我说妈妈的面实在太好吃,连生病的人都想吃。这一天从早到下午共吃了四碗。其实这么简单的做法我为什么不早点动手做?爸爸生前都没机会吃我煮这个‘东宜面’东宜是档主的名,我们自小就这样叫开。

2 条评论:

  1. 简单往往就是最好的。家里人多就比较容易煮,花样多一点也不是问题。唉,我家只有两个大人,一个小小人。要变花样也很难煮起来。。。唉。好

    像吃哦!。。。

    回复删除
  2. linnh 真是勤奋,这样的面食要花费很多工夫吧?单是那小肠就要洗好久。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