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第五阶段有条件行管令(75 – 77天)


第五阶段有条件行管令(75 – 77天)


第七十五天








              老幺刚买的包子一咬就断,没有嚼劲,口感散散。有了蔬菜馅料,老二说他想吃蔬菜包,顺手推舟做他要吃的,趁机清货。早餐做包子还真有压迫感,永远不知道开盖后是皱皮或坍塌?为了这些可能发生的状况,随手揉了另一个面团准备做蔬菜盒子。开盖后面团搁一旁,排不上用场了。


              很喜欢这个包子皮,松软有嚼劲,比外面卖的好吃。心里作用总觉得外面的包子放了很多添加物,味道都不是原始面粉香。


              家里水泵坏了,答应前来维修的人放外子飞机,从早上拨电话到中午都不接。外子气急败坏,和儿子商量后,两父子出去寻找新的水泵。大力士儿子把笨重的水泵抬回家开始安装。两父子在屋外忙了半天,电线要重新改装,水泵不能漏水,自动开关器必须能操作。我在厨房准备糕点给他们吃,幸福感油然而生。幸亏儿子回家,爸爸有帮手,我甘心当煮妇。







              两父子忙得顾不得吃,走入厨房手脚发抖,饿得无力。端出香兰碗仔糕、木耳白果糖水,两父子一看碗仔糕,一个接一个,狼吞虎咽吃个精光。儿子开心地说很久没吃这糕点,他们三姐弟都喜欢。我仿佛看到一只只小手取了一个又一个,分不均的还要商议如何解决。父子俩吃饱后再去收拾手尾,累坏了。






              蒸一大盆饭,用种在牛奶盒里不见天日的豆芽炒cincalok,再煎永远吃不腻的酸鱼。请老二帮我送饭给妈妈,多加一个煎蛋。老二回来说嫲嫲吃得精光,这种家常便饭她最喜欢。


              这一夜想着老二隔天要单独驾车回宿舍,辗转不能入眠。说好要学习放手还学不来,老友安慰说会平安无事,安心。身为人母,孩子出门谁能心安?
             
第七十六天






              天还没亮起身炒一大镬饭要给老二带上,他今天得回校拿来不及带走的物件。单是去警局申请准证已花了不少时间,跨州后要回家还要再次申请准证。我不放心他孤身前去,老幺自动请缨要陪伴却没有相随的理由。第一次感觉到行管令带来的不便,他原本应该去实习,现在公司不断裁员,谁还要实习生?


              昨天多出来的面团变老面,随手揉成面包,撒芝麻,烤成长形面包。外子因为工作问题情绪波动胃液倒流,一夜不得安眠,今天就让他多睡一会。包菜切丝,下米醋、糖和盐捞一捞。蛋加胡椒粉煎成蛋皮夹面包吃。泡了一杯较温和的Neslo,独自坐在院子里吃早餐,望着空置的位子,有点失落。以往我独来独往,一人独居,极其享受独处时光,多一个人还会觉得别扭。幸好外子及时醒来,加入我的早餐时光。


              老二不在,我们煮个瑶柱面,加入大量包菜和鲜虾。我无法像人家戒口,这也不吃那也不碰。我什么都想吃但不过量,这样的人生才有乐趣。有一阵子戒虾蟹,有种生无可恋的感觉,虽夸张但离事实不远。到了后来不管三七二十一,想吃就吃一点,体检时胆固醇不升反降。


              一颗心悬在半空中,只要老二未到家,我这两天必定精神恍惚。晚餐给妈和外子炒个煎蛋粉丝,我胃口尽失。老二说他已从宿舍搬走大部分东西,目前在旅店休息,等着警局叫他去取归程准证。

第七十七天









              老二还没回家,外子胃痛发作,我们都没什么胃口。把面包切了涂上蒜碎奶油再撒芫茜烤至皮脆配红茶当早餐。这几天他压力很大,胃痛是情绪病。上网工作有很多东西解决不到,衍生许多问题,我爱莫能助。




              虽然他口头上说不想吃午餐,我还是煮了一碗粿条汤。饮食失调会有很多后遗症,胃痛不能持续。



              老友以往专卖西米包,她做生意时交情再深我也开不了口问秘方。她收档后我还是有所顾忌,毕竟那是她养大三个女儿的秘密武器。我虽然会做但拿捏不到皮的口感,神枪手食谱时好时坏。这一次豁出去敢敢问,老友说她多年没做,要问过大姐和二姐再确定。收档后大姐开始卖这糕点,从她母亲开始,她们就卖这非常古早味的糕点,是家族生意。有名师指点传授秘诀,我做出易操作又QQ的西米包。老幺正好回家,两父子坐在院子吃掉我一大盘西米包。给邻居送一些过去,希望他们喜欢。


              老二终于平安归来,谢天谢地!我煮好饭后忙着给妈送去,回到家晚餐时间已过,失了食欲,外子一人进食。

4 条评论:

  1. Linnh家里的食物好丰盛多样,我好喜欢~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杂乱无章的食物,你来住我家隔壁,做了有人帮我吃。

      删除
  2. 香兰碗仔糕~~~ 想吃耶。
    姐的部落格的食物更加多样化啊。
    我要再看看你的酸鱼做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应该比熟鱼还好吃,你可以慢慢煎、炒饭、做咖喱鱼,很好用的。
      试试看,你看我一锅鱼都可以吃几顿。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