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7日星期日

芒果甜菜相思蛋糕


芒果甜菜相思蛋糕




              我最喜欢的还是相思蛋糕,湿润绵密的口感让人无法抗拒。六个蛋做出一小个蛋糕,吃入口都是蛋香味。我不用色素,更抗拒香精,只喜欢天然食材味。很多人会问蛋糕不放香精不腥吗?煮熟的蛋还会腥吗?我就喜欢面粉香和‘蛋腥味’,这总比把一大堆添加物吃入肚子更安全。



              芒果季节,今年因为关口不开放,我无法吃到芒果。好不容许行管令放宽,菜市场开始有售卖芒果。三公斤十令吉的芒果,美好的日子又回来了。把芒果布丁和相思蛋糕凑在一起做个水果相思蛋糕。


              香兰蛋糕很普遍,甜菜做蛋糕很多人一定没吃过。甜菜如其名,你放得再多也不会苦。天气炎热的六月,来一块冰凉蛋糕如何?

材料:

蛋黃 5
全蛋 1
粟米油 45g
1/4 茶匙
特细面粉 65g

奶水 40g
甜菜汁 40g

蛋白 5
细糖 75g

做法:
  1. 蛋黄和全蛋打至奶白色加入盐和粟米油,拌入面粉。
  2. 把面糊分成二,一半加入奶水,另一半加甜菜汁。
  3. 蛋白打发后分成二,倒入两份面糊中。
  4. 模型铺上烘焙纸,交替倒入不同颜色的面糊。
  5. 以150摄氏度水浴法烤50分钟。
  6. 蛋糕熟后,倒扣,撕掉烘焙纸,待冷。


燕菜层:

1杯水
1大匙燕菜粉
2大匙糖

 做法:
  1. 水加入燕菜粉煮溶。
  2. 加入白糖煮至透明。
  3. 倒入半杯甜菜汁煮一会即可。


2个芒果切丁

做法:
  1. 蛋糕切割后排入透明容器中。
  2. 燕菜即将凝结时倒在蛋糕上。
  3. 芒果丁排在上入冰箱冷却。



注:甜菜就是马尼菜,天绿香Sauropus               androgynus,马来语叫Cekur Manis. 


8 条评论:

  1. 我也是从来不在蛋糕里面加香精的,觉得味道很假,我接受不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十足化学味,如何入口?

      删除
  2. 还真的没吃过甜菜汁的蛋糕~
    Linnh,味道如何?^^

    回复删除
  3. 我一直在想,甜菜长什么样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东马很多,你们拿来炒米粉,西马放在板面里煮。Mali菜,很普遍,cekur manis.

      删除
  4. 喔, 懂了, 我们叫它马尼菜或树仔菜。长辈们以前用它的菜汁做绿色的糕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它的颜色很绿,味道不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