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

蓝色蕾丝煎饼-Roti Jala Bunga Telang


蓝色蕾丝煎饼-Roti Jala Bunga Telang




              我想做蓝色蕾丝煎饼很久了就是没有推动力,一直以为女儿没回家做了没意思。外子和老二看到那一锅Kerutuk,同时提议做Roti Jala。既然有人要吃我当然乐意做。先做了个黄姜版的,很难煎,食谱面糊可能太稀,不易拉成条状。早餐吃黄姜版的Roti Jala,虽然不漂亮但口感很软,外子吃了很多。


              早餐过后,roti jala 所剩无几,再调个蓝色面糊,用家里仅有的几朵小蓝花。做出来的煎饼网状比较清晰,也很容易操作。我喜欢自己调的食谱,以后就用这个好了。





              以下有两个不同版本的食谱,小蓝花版的不能加蛋黄,否则颜色会很难看。黄姜版的我修改比例,这样的面糊才容易煎。外面卖的加入黄色素或黄姜粉,我不喜欢,直接把黄姜加入,老二赞不绝口。谁若想做,就用新鲜黄姜,色泽美味道更香。新鲜食材才是烹饪的主角,尽量摈弃人造色素和香精,这些都不是我们需要的。

              这个食谱非常好,可以整片起锅而不散。

小蓝花蕾丝煎饼

材料:

1杯面粉
1 杯热水加蝶豆花(15- 20 朵花)
半茶匙盐
1个蛋白
1大匙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拌匀后过滤,去掉蝶豆花渣。
  2. 面糊倒入花嘴罐中,
  3. 在稍微抹油的不粘锅快速绕圈圈即可。
  4. 待面糊稍微变色即可起锅。

 

黄姜蕾丝煎饼


材料:

1杯面粉
1 杯水
一块磨烂的黄姜
半茶匙盐
1个蛋黄
1大匙油

做法:
  1. 所有材料拌匀后过滤,去掉黄姜渣。
  2. 面糊倒入花嘴罐中,
  3. 在稍微抹油的不粘锅快速绕圈圈即可。
  4. 待面糊稍微变色即可起锅,约3-4分钟左右。

10 条评论:

  1. 蓝花Roti Jala 颜色很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等我用独脚丝茅做红色的,嘿嘿!

      删除
  2. 通常我都是吃黄的,蓝色的roti jala又打破黄色roti jala的做法,赞!

    回复删除
  3. 粉粉的顏色,看了一定很療愈,期待著。。

    回复删除
  4. 哇 视觉一大享受~ ^^

    回复删除
  5. 好漂亮的蓝花蕾丝煎饼,给你多多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