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星期一

黄姜烧肉与黄姜拌酱饭


黄姜烧肉与黄姜拌酱饭


              多年前我曾经做过黄姜烧肉,孩子们一直念念不忘。这一次买了一公斤三层肉,宽度比上一次好,就做黄姜烧肉。黄姜酱很香,绝对会引起食欲。我们家很喜欢以黄姜酱腌鸡、鱼、猪肉,那股辛香味会让人肚子饿。


              这一次的烧肉在冰箱里躺了三天,扎了三千下。猪肉表皮细细小小的泡泡让人看了好兴奋。这一次的烧肉既然是黄姜,拌酱自然也以它为主。豆芽刚好收成,干脆用烧肉渗出来的汁,做一碟黄姜油芽菜。



              黄姜拌饭很香,颜色悦目,配烧肉和芽菜无须蘸酱。行管令期间想吃什么就做什么,蛮开心的。


烧肉材料:

三层肉

研磨材料:
黄姜
蒜头
胡椒

涂抹猪皮:

做法:


 
  1. 平底锅加半公分高水,把三层肉外皮向下烫煮五至十分钟。
  2. 擦干水份,涂上醋和盐。
  3. 把肉翻转过来,在底部划上数刀,涂上黄姜腌料。
  4. 用铝箔包好肉,表皮暴露在冰箱里风干三天。
  5. 时不时拿出来扎孔。
  6. 把肉放在烤炉最下层。
  7. 以230度上火烤45分钟。


拌酱:

黄姜
蒜头
烧肉汁

做法:

  1. 所有材料研磨后倒入热腾腾的烧肉汁拌匀。
  2. 把拌酱加入刚熟的饭捞匀就是香喷喷的拌酱饭。

2 条评论:

  1. 哇 看到那滿滿的泡泡,太厲害了~一定吃得很过瘾!
    Linnh,以您的见解,整片的猪肉会比像您的一条一条的好烤吗?我觉得像您这样的会更入味。
    Linnh是用那個專門扎皮的器具嗎?
    放在烤箱的底层的為了不让皮焦吗?

    回复删除
  2. 我其实是买不到整块猪肉。我买的是冷冻猪肉,没有得挑。扎孔方面可能会比较不方便但我觉得就因为它已成条,所以入味且底部易熟,熟透。是的,不能太接近上面,顶部有发热器,会容易焦。
    我现在已经不必像大战一样做烧肉,也不必去找大片猪肉,有什么做什么,Linnh的烹饪方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