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星期二

不分轻重酸奶油乳酪蛋糕


不分轻重酸奶油乳酪蛋糕



              儿子说Burnt Cheesecake 好吃,可是我一看到黑色的表面就提不起劲。答应他等那一天看惯黑口黑脸才动手。选来选去还是老土经典的酸奶油乳酪蛋糕最合我意,这蛋糕百吃不厌,口感就像相思蛋糕。不喜欢轻乳酪蛋糕,云淡风轻,没有乳酪味。重乳酪蛋糕很好吃但很腻,吃不多。日式乳酪蛋糕通常只放牛奶或鲜奶油,我情牵酸奶油的重口味。有时候甚至不用乳酪只用酸奶油做乳酪蛋糕,品质佳的酸奶油好香。


              儿子在家上课,学校功课很多,还有网上考试。他做了一个课业后肚子就特别饿,我能理解。当年我们每一个晚上从冷冻阅读室走出校门时,总会找一碗糖水和一碟经济面,不吃夜宵晚上睡不着。考试期间肚子很快饿,明明只用脑,消化系统却特别好。




              有个孩子在家感觉不同,能为他们准备食物是我最大的喜悦。孩子们都喜欢乳酪蛋糕,也吃惯了妈妈重口味的乳酪味。这蛋糕一上传,那个不能回家的老大一定跳脚,如常地说为什么总是趁她不在家才来做这些?

材料:

A
250g  奶油乳酪     
250g  酸奶油         
20g    牛油   
¼茶匙
 
 B      
40g    麵粉            
20g    粟米粉  
4   蛋黃             

C
4   蛋白          
90g  細砂糖 


做法:   
  1. A料隔水融化,稍冷后倒入B。
  2. 面糊过滤去颗粒。
  3. 蛋白加糖打至不泄,把面糊倒入蛋白里轻拌。
  4. 搅拌均匀的面糊倒入铺烘焙纸的烤盘,大力甩烤盘以去除空气。
  5. 以150摄氏度水浴法烤约60分钟,视烤箱而别。     

2 条评论:

  1. 谢谢Linnh的分享。找一天做做。^^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做吧!不难但绝对比云淡风轻的乳酪蛋糕好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