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星期二

Terung Asam Pedas Ikan Patin

Terung Asam Pedas Ikan Patin



              收到砂拉越的Terung Asam 当地人称拉仔茄,是土著的野菜之一。听说近年来因需求量高,身价百倍。细心的包装辗转到了我的手中状态还是好的,除了小的那个里面有些天然瑕疵。把Terung Asam连皮切块和两大尾巴丁鱼煮一锅Asam Pedas,随意用料,随心烹煮。为什么选巴丁鱼?这种鱼多脂肪,肉质细软味道淡,煮这类又酸又辣的最适合。

这细小的仔是酸素来源,果肉本身并不太酸。


              Terung Asam的口感即使在熟后也不会软绵绵,比番茄好多。这是我第一次吃,味道也没有预期的酸。一大锅鱼汤送了一些给妈和老幺,另给小弟一小锅。老二和外子喜欢那鱼汤,吃得干干净净。小弟在冰箱里收了两天才翻热吃,难得告诉我香得不得了,连小侄女都喜欢。


              西马是买不到这类茄子,想再吃等我飞去东马菜市场带回来。翻看旧日文章,很怀念东马的 Tamu,再去的话一定把小饭锅带上才不会有遗憾。希望有一天能再踏上哪儿,找家有厨房的公寓,好好用当地的食材煮个痛快!


材料:

巴丁鱼两尾
两个拉仔茄

A
5cm黄姜
10条小辣椒
1个大葱
1小匙马来盏粉

5个番茄
2大个大葱切块
2大把辣柳叶(daun kesom
2 片疯柑叶

调味料:

做法:
  1. 鱼切块,用少许盐腌。
  2. 研磨A材料。
  3. 拉仔茄、番茄切块。
  4. 把A材料和拉仔茄、番茄、大葱块倒入锅里加二大碗水煮至出味。
  5. 加入调味料,拿捏好酸、咸度及少许甜度。
  6. 汤汁煮至浓稠后加入切块鱼肉和辣柳叶,加盖以大火煮20分钟即可熄火。





6 条评论:

  1. 好想吃一口啊 ( ̄﹁ ̄) 

    回复删除
  2. 看了就觉得汤一定很美味好喝。

    回复删除
  3. 看到那碗asam汁,当下我就很想用手中的白面包沾来吃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适合沾面包,它没有椰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