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0日星期六

复原行管令零星记录


复原行管令零星记录






              大家都准备回到工作岗位,我们接到通知后收拾心情和工作包跟居家工作说再见。八十多天的早餐时光,有点不舍得。


              第八十五天,我还是准备一锅清汤粿条,用自家种的豆芽,好好享受早餐。看着院子,有点失落,此后即使周末也要上菜市场,哪能这么悠闲?


              用香蕉叶包裹浸过香兰汁的西米做西米包,做糕点和烹饪是目前占据最多时间的活动,也是我喜欢做的。特地炒一大锅米粉,请老二的朋友回来吃。近来家里比较热闹,老二朋友多,家里气氛生动些。




######################################################



              外子很喜欢煎酸鱼,我也喜欢以它配粥。读书时代,妈连煮几天白粥配煎酸鱼我都不喊腻,若换其他菜肴早举白旗。小时候的情意结,也是老家每个人记忆里的菜肴。






              用东马的食材煮两种菜肴,我家今天吹砂拉越风。做了一些鱿鱼糯米,家里几乎每个人都爱。别拿外面卖的比,你绝不会在外面吃到我家的味道。顺便把西米包拿来当茶点。



              晚餐吃东马风味的菜肴,能煮给家人吃是一种幸福。躺在病床上时最想给家人煮一餐饭,所以现在煮得再频密也不埋怨。
######################################################



              托小弟买的鱼条很好吃,下锅炸一下就可吃,什么也不沾,原汁原味。这应该是上班前最后一顿在院子享受的早餐,外子早已把他的工具收回原位,他不舍地说居家工作结束了。今天轮到我对着院子惆怅,之前像打战的生活要回来了。



              外子用茶壶垫子和活动拖拉车为他在行管令期间消磨时间做的手工品写上句号。别小看这些物件,全是他用心做的;没有机器,一切靠人手。别人可能看不上眼,我从婚前到现在都非常珍惜每一样他为我而做的手工品。他为我的欢呼欲罢不能,我为他的欣喜不断下厨。三个孩子常说爸爸最爱的是妈妈不是他们,凡事只要妈妈点头,爸爸就不会摇头。

     小弟养的兔子生了四只小兔,黑灰白三种颜色,萌死人。

炸Somtam






              老幺带我们去吃火锅,这是行管令以来第一次出外堂食,好几个月没吃得这么痛快了!又酸又辣的蘸酱,是解封后最大的满足。复仇式行管令,每个人像刚放监,大快朵颐。

######################################################

榴莲鸡汤,你敢试吗?


台湾枸杞菜炒参抹马来盏

黄姜鱼



              本地榴莲未上市,我想吃榴莲,外子买了几个外地榴莲,虽不是很好吃但至少可入口。他看我那么喜欢再去买,这一次买到生番薯。我可以忍受软绵绵的肉质却无法接受生番薯,数十块的生番薯最后加了生姜、红枣、蒜头和番茄煮榴莲鸡汤。果肉全丢掉,煲了一夜还是硬的。榴莲鸡汤味道如何?若不是心理作用还不错,只是感觉用榴莲煮汤,怪怪的。大家还是把一锅汤喝完,我心有余悸,下一次看到非季节的榴莲绝不能动心。用自家种的台湾枸杞菜炒出一大碗够几个人吃的菜,加上黄姜鱼当晚餐。今天鱿鱼非常便宜,我买了一公斤半,整五六十条,全做糯米鱿鱼,每个人一大碗一大碗地吃。步骤繁杂的食物在行管令期间做了几次后驾轻就熟,什么时候要做都没有心理障碍。

######################################################



              做了个红油抄手,加了辣椒粉、黑醋、酱青和蒜碎炒的调味料。喜欢这类食物,用一大包水饺皮做了一大镬。我们一人一大碗,吃得好尽兴,我家对水饺、云吞、锅贴之类食物特别喜欢。


              行管令期间唯一做不到又特别怀念的是一杯拉花咖啡。外子说我煮了那么多天给他吃,投桃报李,请我去喝咖啡。踏入咖啡座,只有两个客人,座位距离也超过一公尺。点了两杯拉花咖啡,跟拉花小弟说拉漂亮一点。咖啡来了,终于圆了心愿,没有遗憾!瞧!一杯咖啡就让我这么开心,开心了一个晚上,太容易满足了。


4 条评论:

  1. 榴莲鸡汤我也是不敢领教,感觉怪怪的啊~发现吃不完的榴莲拿去冷冻后,吃起来像吃雪糕,既然很喜欢。
    我也很欣赏这段时间你努力的分享美食,长见识了,你家吃的食物风味真的很特别,让我大开眼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榴莲鸡汤看了很吸引人,但先入为主的印象,接受不了。我们当作上被人整的综艺节目,笑着喝。
      谢谢你的善言。

      删除
  2. 很有意義的一段特別的日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