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8日星期一

来自远方的一份心思


来自远方的一份心思


              我的生活圈子里除了同事、几个老同学,还真没有几个朋友。没有交朋满天下,工作回来要打理家务已经很累。朋友叫到若推搪几次,他们渐去渐远渐无书。我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工作和车程中,家里还有老的和小的要照顾,分身乏术。已经习惯身边没有几个朋友,了解我处境的能包容我的不擅交际,也体谅我的状况。一些朋友消失了,留下来的是真正关心和喜欢自己的人。外子常说我朋友不多但一有事情可以即刻出现施予援手,多年以来已经习惯这种生活方式。

              这样的我跟部落格里看到的无分别;没有多少个人会踏足这里,肯来留言的寥寥无几。我是个慢热的人,不会对人热情如火。一些朋友尽管不常见,却时常发短讯加以问候。老友们互通信息以确保大家安然无恙地活着,细水长流的关系反而让我感觉舒服。


              家里没人,很少收到包裹,网购之事有孩子代劳,我也没那习惯。刚刚收到远方的包裹,除了感激还有丝丝感动。怎么会有人把我不经意说过的话放在心上,给我寄来想要的东西?那份贴心来自一个不曾见过面的朋友,倍感窝心。看包装的心思,那可不简单,每棵独脚丝茅装在手套里不让彼此碰触又保存了湿润度。我想破脑袋也不会想出这点子,当时拿出来看了好一阵才搞清楚那是手套。


              Asam Terung 是我从东马回来以后才知道的东西,没有机会尝试,有一点点遗憾,日子久了也把它给忘了。疫情过去后还是不敢搭公交,想必这段日子是不可能飞去东马。独脚丝茅很特别,我看过有人种却开不了口。益母草,Kacangma,东马的特产,曾经闯入人家厨房掀开盖拍照。那包饼干是做乳酪蛋糕的好东西,西马很难找。当时看到却因为要到处去,行李也装不了那么多,狠下心不买。这些食材今天出现在面前,愣了一下,心抽搐。


              谢谢你,朋友!我看到的是包裹后面的一份心思。

8 条评论:

  1. 好感动啊。。。。真的,这种意料之外的惊喜很动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尤其是来自与你无亲无故的朋友。

      删除
  2. 好感動。。。。。。

    回复删除
  3. 我见你厨房五彩缤纷的色彩分享,都几热闹一下。每次阅读都感觉煮食都很有新鲜感,尤其在这段期间你的分享真令人开心,应该默默潜水的读者很多,有时不留言就是怕打扰你悠游自得的清静^^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有时候还是希望有人来说说话,交流一下,交换心得。

      删除
    2. 很感动,无比珍贵的情谊。我也是担心留言就是怕打扰到你。我跟随你很多年了,很喜欢在这里找到那份初心。

      删除
    3. 谢谢你不离不弃。没有留言就像唱独角戏,有时会很寂寞。我喜欢有人进来交流,不会觉得被打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