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星期二

第五阶段有条件行管令(最后一天)


第五阶段有条件行管令(最后一天)





第八十四天


              这一顿早餐吃过后,有条件行管令结束了。接下去的复原式行动管令应该没有时间坐在哪儿慢慢用早点。我会怀念这段居家工作的日子,像额外的假期,虽然还是要工作。一切即将回到疫情未发生前,只是多了一些需要注意的事件。

              两父子说想吃Roti Jala,沾咖喱酱一定很可口。早早起身用心一片片煎,之后要吃这样的早餐得等周末。正在候命,等清洁工人把四周围消毒一番,我们的居家工作就得画上句号。

              活了一大把年纪,我学会不埋怨,开心活在当下。当人们感觉被束缚,自由被剥夺,我安然地在家天天给自己准备不一样的早餐。曾经夸下海口,行管令有多长,我就准备多少份不重复的早餐。就是这份承诺,让我每个清晨睁开眼睛后觉得充满挑战。似临场考试,靠着厨房现有的食材煮了足足八十四天的早餐。前一天若想好了隔天就很轻松,有时站在厨房望着时钟却毫无头绪。我有股牛劲,决定要做一定想法子完成。这段日子外子每天期待和惊叹的眼神是我最大的推动力,他从耐心地等我拍照到抢先在我前面拍照,这个男人有了很大的转变。每一天不断地煮、拍照、编辑照片及写部落文章,比上班还忙。有必要上传得那么频密吗?有谁会来看?我做我所爱,人生若没坚持就会得过且过。与其不断喊闷,怨天尤人,不如给自己留下一些记录,看看行管令期间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冲击。


              第五阶段行管令结束,正等待进一步安排;一切准备就绪,居家工作就成为历史。马来西亚的抗疫工作做得很好,人民的高度配合应记上一大功。不排除一小部分人特意唱反调,挑衅法纪;更多的是乖乖待在家不添乱的好市民。不少人利用网络平台传播正面信息、安抚人心、分享知识。比起西方国家,我们自律自爱,没有趁机挑起混乱。不少善心人士出钱出力帮助弱势群体和前线医务人员,给大家注入一股暖流。我们有一个优秀、尽责、低调又谦虚的卫生总监,每天下午等他的报告是许多大马人在行管令期间的习惯。看到他不卑不亢的简报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用最简单的医学名词流利地以双语解说,大家坚信他会带领大马走出疫情的阴影。他不负众望果敢采取正确步骤切断新冠病毒的传染链,目前我们正处在复原状态中。若没有突发事件,生活正慢慢走回轨道。我从不敢踏出家门到可以安心地踏入菜市场,从打算辞职不干到安然回去上班,一切即将成为历史。

              调整心态,是时候让生活回到疫情前。告诉自己,终于可以安心地去咖啡座喝一杯拉花咖啡!

4 条评论:

  1. Linnh 姐,我会看,虽然我已经开始回到公司上班了,忙得连自己的部落格也没空打理。我没有时间每天上您家,但是一有上,肯定不会错过您的每一篇,一定会看回到我之前看到的那一篇为止。
    我还在努力的要把我这84天来的一日三餐上传到我的部落格,希望不会是在2020年结束时才完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回去上班了,有些还没上传,太忙。
      很开心保存一份记录,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删除
  2. 用心记录,不简单的每一天,不一样的早餐,享受每一时刻,就因为这样我跟随着Linnh的文字走。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