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5日星期五

第五阶段有条件行管令(78 - 80天)


第五阶段有条件行管令(78 - 80天)



第七十八天






              昨晚在新闻报导中看到周姓桥有摊面档卖三合一口味的干捞面,在一片失业和裁员风波中,档主不但不加价,还雪中送碳把价钱调低。幸亏有这样的暖心人,默默中履行社会责任。每一次新闻报导有燃眉之急的病患,医药费高至数十万,一夜之间就筹齐捐款,这社会充满人情味。默默付出的人从不奢望上报,也不会在面书大事渲染,人们只是做着对的事,比起有所求的政客情操高得多。别期望政客会为人民,他们为自己、为家族却打着救世主的旗帜。别寄望青蛙、跳蚤、人猿和披着羊皮的狼,人民唯有自救。




              一早脑海里就出现三种口味的干捞面,行管令期间不能跨州,想吃就得下厨。做了三个口味,一个客家式,颜色最淡;一个加黑酱油,另一个麻辣味。捞了辣椒粉的云吞和烫过的枸杞菜是配料,撒大量香酥蒜米。家里两个男的眼睛发亮,外子原本只想吃一半怕胃负荷不了,不知不觉吃光了。从客家式吃起,麻辣留最后,这样的吃法太妙了!有机会我一定要去槟岛这家面档吃,以表支持。


麻辣口味

客家式

黑酱油

三合一口味干捞面





中型铁线蕨

儿子的特大号干捞面,还加肉碎。


              日子已开始忙碌,老二线上考试,外子为工作烦心。看两父子心不在焉,我也失去胃口。随便给他做个饭,自己却厌食。


              做了个甜菜相思蛋糕,再用甜菜汁做果冻,淋在芒果上,留待明天当茶点。

              没吃午餐和晚餐的我给妈送晚餐过去,辛亏小弟网购鱼条,炸给我们吃,非常好吃,吃了会回头。小弟说我饿慌才给予好评,外子说我能给那么高的评语一定好吃。一公斤的鱼条给我们几个吃得七七八八,还真能吃。
             
第七十九天


              今天醒来脑袋一片空,喃喃念不懂要煮什么早餐。外子在一旁笑说天天讲同样的话,下去厨房点子自然会来。刚看了拉丝肉丸子的视频,对于用Mozarella 乳酪做的正餐我很抗拒。老幺曾带我去吃韩国面,用乳酪炒面,回家上吐下泻,那一天开始我对这类食物更反感。女儿常吃的Cabonara,粘稠的酱汁不适合我这个亚洲胃。







              用东方调味料把面条捞一捞,加入杏鲍菇、肉丸和鱿鱼丸。包菜切丝,蛋液里加粟米粉,倒在面上。面以蒸烤法焗熟,果然有不同的风味。配料丰富的焗面,上面有脆脆的蛋皮,下面有凝结的蛋块,整碗焗面口感很好。



              小弟买了一些花生,我加了一些五香粉和八角把花生煮熟。五香花生入味后真不是盖的,你绝不会想吃外面卖的。



              煮一锅鱿鱼和蚝菇Tomyum汤,不放椰浆。汤头香辣酸特别开胃,单是喝汤已足够。三层肉切块,以盐、胡椒粉和五香粉在冰箱里腌几天。烧热镬,开小火让肉块在自己的油里焗熟,这是妈常做的,她只以盐腌肉。外子在屋外采了一些腰豆果的嫩叶,这就是我们家的简餐。


第八十天


              用不粘锅做一个加了少许面粉的蛋皮,把香肠、包菜丝、大葱铺在上面,再把乳酪刨丝盖住其他材料。怕不够味,多盖几片乳酪,随手撒些Oregano。用文火把材料焗熟,乳酪丝融化后,仿冒披萨就完成。我什么也不沾,就这么吃。







              出外采购,鱼最重要。家里的酸鱼汤不能中断,那是外子的开胃菜肴。买了不少香蕉、芒果和蔬菜,至少有足够食材够我煮。榴莲上市,价钱不便宜,外子还是买了一袋给我吃。他翻旧账说我怀老二时只因为他迟买榴莲,我不开心了很久。

外子单独的简便午餐


              把蛋糕切了当茶点,绵密的相思蛋糕配上甜菜燕菜和芒果,实在太好吃。这类湿润蛋糕最受欢迎,一盒很快报销。




              油菜加猪肉炒大辣椒,这些菜肴送过去给妈妈当晚餐,她吃的份量比我们还多。猪肉片切薄用粉和胡椒粉腌,炒的时候加些黑醋,非常惹味。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