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菜园鸡饭

菜园鸡饭

             我那珍贵的菜园鸡取了一半准备煮鸡饭,非常时期得省吃俭用。有点担心短时间的烹煮时间会不会咬不动那肉质?我在锅里铺了几片姜,把鸡肉放上去,倒些麻油和蚝油,再撒蒜碎和姜片,蒸25分钟即可。没想到肉质不硬还有弹性,比起肉鸡,菜园鸡实在太好吃,只是价钱贵了些。

              家里真没菜了,外子在外边采了些台湾枸杞菜,我如往常用鱿鱼干、蜜枣、猪皮、腐竹煮一锅汤。这样的杂锦汤很受欢迎,口感丰富又清甜。香米用爆香蒜和姜块炒过后加麻油、盐和鸡精粉炒过再蒸。这样的鸡饭比外面卖的还好吃。其实很多食物看似不容易,常常动手后就能掌握技巧。行管令下造就了多少个厨师?以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上班一族现在都得硬着头皮下厨。

             简简单单是一餐,不许太多菜肴,一肉一汤已足矣!特地拿两种蘸酱做比较,买来的比较稀比较甜,没有马来盏的味道。我做的不甜,有较浓的味道,材料也没有搅得过烂。前者是道地的泰式蘸酱,我做了改良版因为不嗜甜。

Linnh的泰式蘸酱:

A.

大葱一个

小辣椒一大碗

半个蒜头

一大匙马来盏


5片疯柑叶


鱼露

米醋/酸柑汁

 

做法:

1.所有A材料用火烘一下,可以用平底锅放在炉火上。

2.A材料与疯柑叶放入搅拌机里搅拌,粗细随你。

3.加入适量的调味料调至你喜欢的甜咸酸度。

2 条评论:

  1. 很珍贵的每一餐💖谢谢Linnh 分享的泰式蘸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