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7日星期六

夏日风情下午茶

 夏日风情下午茶

              劳动节清晨出门买菜,小镇从不见如此恐怖的人潮,我匆匆拿了所需之物就走,回程的反方向已开始出现车龙。买了一星期的菜,真的不想出门,太浪费时间。

 

              我和女儿呆在家总有无数的灵感,小妮子现在比老妈还要多点子,老妈落伍了。她知道妈妈心系咖啡座的拉花咖啡,我们拉不出,就换个形式,将咖啡挤上鲜奶油再撒些玫瑰花瓣。做了三个口味,绿茶、咖啡和草莓奶冰。为了营造咖啡座的气氛,把我的小摆设全搬上台面。这几天比较忙,没时间做蛋糕,她用冷冻煎饼烤了做成拿破仑蛋糕,脆脆的酥皮加上鲜奶油和水果非常好吃。两母女就是喜欢这么玩,看到美丽的糕点和饮料心情特别好。拍照更是我们共同的爱好,把所有的食物拍下来,日后不断翻阅就有无数的话题。有一天她会离家,我也可能离去,留下来的不单单是美食照片而是一页页共同生活的美好记忆。孩子们有时翻看小时旅行的文章,那种回忆拉近一家人的感情。他们有时候还会爆出当时我不知道的小细节,让记忆更完整。联系家人的就是这种看不到却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所以别小看这些美食照,它背后隐藏家庭乐,只有当事者能领略。当初我拿相机替某个人拍照,他说将来看照片不是看自己而是看到拍照的人,我想我现在明白他在说什么。

              只有三份蛋糕和三杯饮料,非常满意这样的口感和味道,更喜欢无拘束地用餐。我家先生对着两个好玩的女人是满意有加,病后康复得很快的他,如今吃得比我们还多。他常说我们家的食物比咖啡座更好吃,每天有期待。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