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星期三

马来民族的经典甜点Akok

 马来民族的经典甜点Akok

              女人的皮肤越光滑越漂亮,Akok的表皮越皱越好吃。皱皮表示蛋多粉少,平滑的表面是加入大量的粉所致。传统的Akok是用椰壳烤的,制作Akok需要大量的椰浆。取肉去壳剩下的椰壳是天然的燃料,丢弃可惜,物尽其用拿来烤AkokAkok 的甜度不是华裔能接受的,传统的马来档主不会在甜度让步,对他们来说甜度和椰浆的浓稠是Akok的精髓,不甜的根本不是Akok 戒斋月的马来族群嗜甜,甜填补他们失去的力气,就像枣子,非吃不可。

              这甜点我偶尔会想吃,但适合我口味的很少见。跟其他华裔一样我无法忍受马来民族的甜度,那种入口会颤抖的甜。最近一次外子替我买一些,吃了一块就难以下咽,萌生自己动手的冲动。我没有火炭、椰壳,只能用现代烤炉。

              上网找了个食谱,有兴趣的可以去观看视频。这食谱非常甜,以我们的程度只能接受一半的甜度,所以糖要减半,还得在食谱加少许盐,否则会太腻。

原本食谱来自: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i3mTsFKoQ4

              偶尔吃甜食会让人愉快,但不能过多。吃完Akok 后,我对女儿说特别怀念以前她曾外婆常给我做的Srikaya,最甜蜜的甜点,说着说着即刻起身蒸一盘。

2 条评论:

  1. 再次对马来糕点的认识。Linnh就像一本马来甜点教科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