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星期四

一星期的心情咖啡

 一星期的心情咖啡

              今年的生日,女儿买了很多咖啡送给我,其中有一星期的挂耳咖啡,每一天的咖啡都不同。说老实话我喝不出有何不同,不同的是心情和小食。

星期一

   长假已开始数天,心情平和;不平和的是马来朋友,突如其来宣布开斋节让他们措手不及。哪里都不想去,在家翘脚喝咖啡。

星期二

   虽说放假却不是真正放松,很多工作得在期限前完成,两个半生熟蛋是我的早餐,吃饱了继续埋头上网工作。

星期三

    人家放假我做工,一生劳劳碌碌。只想放慢脚步享受不是假期的假期,只要无须驾车上班勉强算放假。给自己制造在巴厘岛度假的感觉,闭上眼睛想象放眼望去是满树的鸡蛋花,钻入鼻子的是咖啡香。我在巴厘岛度假,我真的在巴厘岛度假!


星期四
     去了一大半的假期,外面的车龙还是很长。心系一杯拉花咖啡又不想出门,伪装一下在咖啡座,感觉不错。

星期五

             前两年的行管令,我有五十多天连大门都没踏出一步的记录,还蛮享受那种居家工作的生活。这几天像是实行迷你行管令,外面的车龙让人自动宅在家,坐在家中喝咖啡更惬意。




星期六
   做了圭圭餐包,心情非常好,家里有个小可爱让大家的心都变年轻。养宠物能让幸福荷尔蒙分泌而让人感觉幸福,喝上一杯咖啡更让人舒畅。

星期日
     假期结束了,竟然有不想上班的念头。每天少了那百多公里的车程省下不少时间和精力,让我能好好坐下来喝一杯咖啡。上班后咖啡只是一杯饮料,少了一份闲情。




4 条评论:

  1. 每天百多公里的路程上下班😲,还真的是蛮远的。

    回复删除
  2. 是的,我常自豪这把年纪还能驾这么远的路程上班,所以驾驶时常常一杯咖啡在手。

    回复删除
  3. 这咖啡包装太浪漫了,日日喝一杯,心情会不会恢复到少女时代呀?我也是认为早餐吃什么不重要,最重要是喝一杯香浓的热咖啡好提神。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可以什么都不吃, 咖啡不能不喝。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