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9日星期一

吃饭咯!(十九)

 吃饭咯!(十九)

              人们放长假的当儿我是坐在电脑前加速工作,一天三餐都是简单地吃。老幺知道妈妈没空,从外面买了鸡饭孝敬老爸老妈老姐。我饿得晕眩,打开鸡饭吃一口,没熟透和无粘性的饭粒很难下咽,鸡肉淡然无味,连麻酱油也没淋。我不想在用餐时批评食物,但真的很难吃。用过餐后询问外子和女儿,两人给的评语一致,这种水准怎么能开业?我脱口而出说明天煮鸡饭,两个食客眉开眼笑,直点头称好。

 

              话说出口了就得实行,外子一早就询问是不是真的要煮鸡饭?炒着米时他一直说单是鸡饭就很好吃,无须配料。我说好啊!我和女儿吃鸡肉,他吃鸡饭就好。家里只有腌过的鸡肉,用气炸锅烤成金黄色即可。用麻辣鲍鱼酱汁煮一锅辣辣汤给女儿,烫个菜心即可。做了再多也吃不够的泰国鸡饭辣酱,这可是这顿饭的灵魂。

 

              吃饭咯!我家两个食客马上入座,一家三口愉快地吃着香喷喷用香米煮的鸡饭。外子很捧场,他常说我煮的鸡饭比外面卖的好吃。鸡肉腌得入味,沾辣酱更让人胃口大开。女儿用各式水果制成冰球放入汽水内,非常新颖的吃法,是我从没想过的。我家吃饭大过天,每一天各忙各的,唯有在餐桌上可以天南地北乱扯。以前在妈妈家谁饿就先吃,从没有一起吃饭的习惯除了过年过节。有了自己的家庭,我坚持一家人放下手上的工作坐在一起吃饭,即使是下午茶也不例外。

4 条评论:

  1. 单看图片就想吃。。。。。。😋

    回复删除
  2. 可以去卖鸡饭了!我也是很怕打包的鸡饭不够熟。看来你家先生拍马屁的功夫越来越厉害了,你描述到他等吃好料的态度很有趣,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被调教出来的味蕾, 吃惯了就吃不惯别人煮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