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9日星期四

安乐茶饭(二十七)

 安乐茶饭 (二十七)

               一顿安乐茶饭证明家里平安无事,大家过得很好。这就是为什么在我家吃饭大过天,看看乌克兰的居民,他们连一顿安乐茶饭也没有,活得心惊胆跳,下一秒可能已不在人世。翻开家族照片,最牵动我心的竟然是叔伯姑姑们在餐桌上的互动,那种兄弟情尽在不言中。我希望有一天我不在了,孩子们打开部落格看到他们曾经在同一个餐桌吃过的食物,再大的坎也可以跨过去,再深的恩怨也会化为零。手足情深,别为了外来因素伤了感情。

热腾腾的白饭淋上咖喱是我们喜欢的。

干捞虾面,绝对比外面的多虾。

我家的炒粿条,腌制过的虾非常可口。




不想吃饭的时候,可以吃火锅。

猪大肠咸菜汤不是现代人喜欢吃的,我家孩子非常喜欢,除了老幺。
很喜欢金鲳鱼,怎么煮都好吃。
蟹糕,古老的味道。

饺子、云吞也是我们的一餐。

咸蛋虾米猪肉是主角



偶尔会想吃的大葱辣椒炒鸡胗

忙碌的时候不下厨,女儿会为我们准备这类面条。
非常可口的肿胀鱼


可以让人扒很多饭的肿胀鱼
姜丝辣椒炒卤大肠
卤汁不浪费,制作卤蛋。
脆猪皮加入各类蔬菜炒一炒非常下饭。
用气炸锅烤的鸡翅膀真好吃。

一碟蔬菜、一碟鸡翅膀,喂饱五个人。
茹素三天庆卫塞节和爸爸的忌日,素食配白粥。

2 条评论:

  1. 这篇触动了我的心。。有时一家人就因纠结某件事而不愿意同桌吃饭,难道不觉得遗憾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所以我每一次都要大家一起吃饭, 同吃一锅饭长大的, 不要计较太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