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星期六

Cheesy Ensaymada

 Cheesy Ensaymada

这几天的工作告一段落,大部分已完成,心情也不那么紧张。第一个想做的就是揉面团做面包,反正再多的面包也有人帮我吃掉。部落格真是个好地方,记录每段日子的过程和心情,想做面包也只需翻回旧日的食谱,十分方便。

 

一个个胖胖的面包出炉,单是看造型就让人开心。想给这面包增值,涂了炼奶和牛油的混合液再撒上乳酪丝,这样的组合最受孩子欢迎。我做Ensaymada,女儿准备美丽的饮料。看这套下午茶,心情像撒了玫瑰花瓣。不敢出门堵车的我们这几天在家过得非常惬意,想怎么吃就动手做。以前一直在寻找美丽的咖啡座,习惯了行管令的居家生活反而发现家可以变装成咖啡座、泰式餐馆、小食店、点心酒楼,呵呵!

 

一切都迈向疫情前的正常生活,我却发现自己已经适应这种宅在家的生活,也喜欢这样的恬静。没有必须出席又不想去的宴会,不必对着一群无谓的人哈拉哈拉,多了很多私人时间。之前的线上会议省却一来一往的行程,也不必听乖离正题的废话。这种日子应该已走入历史,很多人都开心生活正常化,只有我最不正常。

特别珍惜与两父女在一起的假期,虽然我必须工作但不必离家。与一家人吃吃喝喝的时光是我的犒赏,之后又开始上班生涯,独自在办公室吃便当。想到即将面对的审核和评估过程,真想回家吃老米。

 

这是一个让我念念不忘的菲律宾面包体,组织细致,味道香,保软性高。这一次取几个特地收三天,不加防腐剂的面包依然没硬化。

材料:

330g 高筋面粉

1小匙 酵母

45g  糖

1小匙盐

110g 牛奶

45g 牛油

2个D 级鸡蛋


表面馅料:

奶油混合液

1大匙炼奶

1大匙牛油


适量乳酪丝


做法:


1. 牛奶、糖、盐和牛油加热融化。

2. 鸡蛋加入冷却液体打匀倒入加了酵母的面粉中揉成团。

3.让面团发酵至双倍大(发酵时间较长,约三小时)。

4.把面团割成把小块,搓圆。

5.休面五分钟后把面团擀成薄薄的长形,卷成长条。

6.轻轻把长条拉长再卷成盘丝,发酵至双倍大。

7.以摄氏170度烤15分钟。

8.面包出炉后在表面涂奶油混合液再撒乳酪丝。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