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7日星期五

一杯拉花咖啡

 一杯拉花咖啡

              刚跟儿子游车河回家,临睡前跟外子说要去另一个县吃鲜蚝咖喱面。我家先生最好的一点是从不对我说不!无论我提出什么要求,即使不能即刻实行也会找时间实践。

              一早醒来他把我上班的交通工具送去维修检查,没啥大碍,一回到家即刻叫我准备吃蚝面去。不情愿起身的女儿叨叨念,去那么远吃早点,妈妈越来越离谱。

              我们抵达时烈日高照,帐篷下的座位不适合坐着用餐,只能屈居于格局较小的空间。老板说刚刚的大涨潮,蚝都死了,他们抓不到,只能以其他海鲜替代。一碗有大头虾、纹蛤、鱿鱼、马迦鱼的海鲜咖喱面RM18,以现在的物价行情不算贵。我们还担心老板支撑不了,关门大吉,私底下说有时间得常来光顾,免得以后吃不到。老板跟我们闲聊中透露许多无奈,物价高涨,渔获难得,生意怎么做得下去? 

              离开面档后我感觉心里卡着卡着,想念一杯拉花咖啡,一杯就好。路途经过一家不错的咖啡座,建议喝一杯咖啡去。拉花咖啡一上桌,我开心得像小孩般贪婪地嗅着、欣赏着。这段日子在外子耳边念了很久要去喝咖啡,结果他一看到这杯咖啡,马上说这一餐他付,难得我这么满意。蓝莓慕斯蛋糕和焦乳酪蛋糕都很不错,咖啡更是好看好喝。有好几次付同样的钱捧来的是一堆奶泡的咖啡,视觉上得不到满足。

              我们在咖啡座消磨时间,暂时放下工作喝咖啡、分享蛋糕,拍咖啡照。生活不能太紧绷,适时放松让自己过得更好。做自己喜欢的事,让快乐指数高升,我的快乐很简单,喝一杯拉花咖啡。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