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星期二

香葱面包

 香葱面包

              许久没吃香葱面包,廉宜可口的咸口味面包。我们这里从不见香葱面包的踪影,想吃唯有自己动手。随手抓个食谱,水分很高,应该是个不错的食谱,只是手揉有点麻烦。做了心里准备,克服手揉面对的棘手问题,面团终于揉好。

              这个月很多档案要处理,下厨只为饱肚,没有多余时间玩。女儿是面包公主,看到面包眼睛会发亮,嗅到香葱面包更喜形于色。我边做边拍过程给老友看,搞到她心痒痒也想尝试。多年前的聚会我曾经带过热腾腾刚出炉的香葱面包给大家吃,她却忘了。这一次她说将带着我的香葱面包入梦,哈哈!

              隔天要上班,面包留给女儿。她把平民的香葱面包变成高级面包,和老爸两人在家享用咖啡座式的早餐。俩人在用餐时我在办公室扒便当,忙得焦头烂额,没有那份闲情。外子退休后我的心也不在职场,是时候回归家庭。

              看我家女儿,她就是有本事替普通不起眼的面包提高身价。想当年在大学宿舍,每一次和室友用餐,都会摆得像在餐厅吃饭般,搞到她老爸问我她是否去餐馆吃?生活本来不容易,下点功夫做些让自己开心的事何乐不为?

材料:

400g 高筋面粉

100g低筋面粉

6 g酵母粉

80g

1个鸡蛋

1大匙炼奶

290g + 1大匙奶粉

1小匙盐

80g 牛油

 

香葱馅:

2大棵香葱末

1个鸡蛋

1小匙胡椒粉

半小匙盐

1大匙牛油

 

做法:

1. 快速后油法。

2. 第一次发酵后切割成八份。

3. 发酵成双倍大后在中间切割一刀。

4. 把搅拌均匀的香葱馅抹在切口上。

5. 预热烤箱,以170摄氏度烤25分钟即可。

2 条评论:

  1. 味道无法挡的青葱,拿来做面包好香。

    这个面包让我想起只有你家才有的香茅香兰口味。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