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9日星期日

余晖、咖啡

 余晖、咖啡

              这几天准备着即将面对的审核,电话不停地响、不停地拨打。现代人的悲哀,放工了上司还是联系到你,不接又不近人情。人家准备开斋节庆典,我在自己的办公室准备文件和设备。辛亏助理很有心,特地给我捧来一大盘够我吃三餐的饭量。全是鸡胸肉,这下真的有难。此生最恨鸡胸肉,一看到就反胃。那一天大家提前回家,只有一部分的人留下来准备即将面对的地狱式拷问。回到家已是夜晚,还要准备Power Point;午夜两点上床,五点就起身,这就是工作。人家看到的是你上班工作,下班后的拼与赶只有当事者知道。那一夜相信几个同事都没睡,五点起身,同事即刻传文件给我,大家为同一个目标努力。

 

              等待很煎熬,我等得不耐烦了,下楼到花园采一些花摆在办公室内。看着美丽的花,想必对他人也能起安抚作用。把花搬出去,冷气开得最大,一切准备就绪。审核过程非常顺利,我不是Yes Woman 有话必说,所以不是他们问,我也发言,间接反驳、给予意见。见招化招后看着其他人喜上眉梢我就知道这次应该可以顺利通过。我的助理之后被上司询问时不断地给予好评,她被那些人的气势吓得躲在柜台里不敢出声。原来化解压力的其中一个因素是年龄,当你有了年纪,见惯世面,已经懂得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在职场上要懂得四两拨千斤,别动怒,别‘发烂渣’,你必须先摸清对方的底细,最重要的是把功课做好,对答如流。

 

与同事们吃的午餐,大家都食不知味。

              这几天用尽体力和脑力,回到家外子带我出外用餐,他不想我下厨。我家先生是个120%的好男人,摸清我的习性,知道此时的我只想吃一顿泰餐。换件衣即刻出发,一上车先让自己沉淀,缓缓沉到河底,流水在头上轻轻流动。一入餐馆预定的菜色即刻上桌,无须多等。这是我最爱的菜肴,Paprik Belut、咸蛋炸鱿鱼、马来风光。几乎每一次都是叫这些,没有胃口时这里能让我吃上一大盘饭。

 

              从餐馆走出来望着未暗的天色,提议去海滨散步。我家先生二话不说即刻往海滨驶去,看到金橙色的余晖,欢呼一声奔向大海。似乎从没在这时刻到海边,太美了! 大海披上一层薄纱,朦朦胧胧,多了一份柔和感。我快乐地荡秋千,把这几天的疲劳都荡掉。我们俩站在海边目送渐趋黯淡的余晖,久久不肯离去。转身时松林里的餐馆已亮灯,形成一幅美丽的画。

              我很庆幸没选错人,这一辈子宠我、惜我、疼我的就是他。我们已经快过完这辈子,他对我始终如昔。回程路上我说不想回家,想喝一杯拉花咖啡。他马上往我指定的咖啡馆驶去,换成是别的男人,可能会不耐烦地说前几天不是刚喝吗?

 

              这家咖啡馆设计普通,咖啡香醇浓郁,拉花清晰,我很喜欢。这一次再光顾依然让我开心地欢呼. 感激那用心做的拉花咖啡,它让我心情愉快。就只是一杯咖啡,不想再吃东西。外子宠爱地看着这刚闲下来的妻子,许诺接下来再去几家在我名单上的咖啡馆喝咖啡。只要是我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他都奉陪到底。当你懂得欣赏另一半、当你懂得感恩与包容,婚姻里就不会出现争吵。

2 条评论:

  1. 夫妻不能过度计较,相知相惜才能好好过日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婚姻里真的不能有强势的一方, 别把职场那一套带回家。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