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8日星期三

我家独特的猪油渣

 我家独特的猪油渣

              小时候家里用猪油炒菜,熬出油剩下的猪油渣是家人共同的零食。我们家人多,猪油渣虽多却也只能分得一两口。二姑炸好炒香后一摆上桌不消几分钟就光盘,它是我们几个堂表兄弟姐妹们共同的饮食记忆。

              老二给我熬的猪油已用了七七八八,女儿叨叨念快没得吃了。老二近期不可能回家,自己熬吧!幸亏老幺送我一架气炸锅,熬猪油最方便不过,熬出的猪油雪白无杂质。我用口教,女儿熬。放工回家她指着一碗猪油渣说熬了两小时,拿到一大罐猪油和香酥可口的猪油渣。脑袋里呈现二姑的猪油渣,即刻下手炒。一炒熟后忍不住一人抓一把入口,空吃、配粥、下饭它都是那么好吃。

              女儿每吃一口都会欢呼,老幺回家也吃掉一大半,原来我家这道猪油渣是没有代沟,无论那一代人都爱吃。女儿说我从没做过,相逢恨晚,所以这一次特地记录。

 

材料:

一大碗猪油渣

两大匙蒜碎

1大匙小辣椒

一大匙椰糖

2大匙酱青

少许芝麻

 

做法:

1. 用少许猪油爆香蒜碎,加入椰糖炒至融化。

2. 倒入酱青和小辣椒炒匀。

3. 放入猪油渣,炒至干身,撒芝麻即可。

4 条评论:

  1. 你分享速度很快呀!我都没时间慢慢阅读和留言,哈。
    食油价位涨到那么高,看来我要向你学习在家炸猪油炒菜。

    回复删除
  2. 这要纪录下来,我特爱以前的煮法和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喜欢看人家家传统菜肴, 有时当事者认为再普通不过但我们从没尝过。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