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7日星期二

如恋人般约会

 如恋人般约会

              做了半辈子夫妻一切趋于平常、习惯。我是个长不大的妻子,至少在外子眼里是这样。我会出其不意地把他肚皮当枕头,让他只能躺平不能动。兴起当小狗轻咬他,他谑笑说小狗通常咬脚趾,要不要试试看? 我大喊,臭!。偶尔躲在厨房入口处,他从客厅走入厨房时我会像袋鼠般扑到他身上,让他措手不及。玩久了这男人已有准备,处变不惊!原本以为自己为老不尊,这么老了还像小孩子一样在家打打骂骂,怎知看到SK 写的那些,才惊觉吾道不孤。我家女儿最常遭殃,我常出其不意在她屁股上大力拍打,有时捏她脸颊;她吓得呱呱大叫时我会理直气壮地说,“我生的,任打任骂随我意!”我家老二比我高一个头,对他打也打不动,咬也咬不进,他的肌肉太硬,随时把我扛起来。他被拍打当瘙痒,决不还手,还直呼爽!老幺是我最不会碰的人,因为工作的关系,接触的人广且杂,回到家会离我远远,怕把病毒传染给我。他无数次被隔离,常自嘲三两天被插鼻子,鼻孔比排气管还大。这小子最没礼貌,常拿老妈当话题,万事找他就对,一定有解决方案。

 

              自外子退休后,我放工回家直接煮晚餐,不再像以往天天在外共进晚餐。两人难得出外吃一餐,在外面用餐竟然有热恋时约会的感觉。以前他追我时几乎每一天都等我下班去郊外看风景吃午餐,尝遍大道旁那些小餐馆的食物,也钻进不少只有电单车才进得去的小径。一转眼孩子们都成年了,我们依然不改以前的喜好,常常四处看风景找吃去。嫁了一个不要求你改变的丈夫,就能保持一颗少女心。

 


     这家开放式的餐馆只有在特定时间才有片刻安宁,我和外子趁着食物还没上桌,随意拍照、观赏植物。两夫妻生活在一起,每一天都是减法,过了一天就少一天,剩下还有多少相聚的日子?看透这减法,你还会跟另一半吵架吗?你的心瞬间变得温柔,能以包容心看待他让你碍眼的举止。自老友走后,老同学与我通电话都会声泪俱下,她说在孩子面前她从不敢哭,她想念他!我的心揪成一团,脑海闪过他们恋爱、结婚、立业、生女的一幕又一幕,不由自主搂紧枕边人,深深感到恐惧。

             

     我和外子共进一顿可口、舒服的午餐。习惯性地点不同的食物,一人吃一半,可以同时尝到两种味道。我常常偷偷跟上天商量,我已经一改以往的戾气与任性,请祂看在我知错能改的份上,延长我和他在一起的时间。

 

4 条评论:

  1. 祝福你们健健康康,天长地久,继续po多多温暖甜蜜的文章~~~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祝福, 照单全收。经过风风雨雨才懂得珍惜。

      删除
  2. 我每次都和先生说,留下来的那个人会很可怜,很难过日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我的同学,以前什么都不在乎,现在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眠。我们几个看了心疼之余也心戚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