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星期三

隐藏在郊外的肉骨茶

 隐藏在郊外的肉骨茶

              这几天外面塞到半夜,群组里有人说普通半小时的车程他们塞了五小时。我正好工作告一段落,有点空闲时间可以喘口气。想出门看世界又怕挤在车龙中动弹不得,这几天连车子都没启动,外子说我的车是时候出去热引擎。找到一家比较隐秘的肉骨茶档口,无须驶去大路,从我家沿着乡间小路即可抵达。临睡前跟外子约好,隔天起早,在人们还没出门前我们先去尝新。

              一早醒来天下着雨,气温比平常低。我十分开心,市区的人一定不会冒着塞车的风险赶来吃肉骨茶,这样的天气也间接打断他们出门的兴致。抵达时才发现这地方我并不陌生,只是它在行管令期间营业,而我又很久没踏足。

              天下着细雨,我们是第一个顾客。选了一个亭子,开放式的最合我意。放眼观看一片绿,厨房是用集合箱改装的,干净利落。我和外子放松地坐下来,不必排队,无须人挤人,感恩。档主十分殷勤,除了招待我们,根本没其他食客。一干一湿的肉骨茶和热腾腾冒烟的米饭捧上来,寒冷的天气吃肉骨茶,比在金马仑吃还舒服。

              鱿鱼丝干肉骨茶真够味,火候和爆香的干辣椒让我胃口大开。肉骨茶汤也很不错,只不过药材味没那么浓,若有油条和一壶好茶会更好!我们舒适地用餐聊天,这几天忙碌赶档案的压迫感全放下,十分轻松。每天埋头在电脑前,以拍照写部落格剂生活,让脑袋不那么紧绷。

              自行管令开始、外子退休后,两人出外堂食的数次非常少。以往我们一放工总会一起出外吃晚餐,现在一切都有所改变。没什么是永久的,就如健康、人与事。我喜欢把生活记录下来,那是岁月的痕迹,对别人毫无意义,对我意义深重。

2 条评论:

  1. 雨天吃热呼呼的肉骨茶最好不过。那日我这里某间出名的肉骨茶多人排队等入座,那场面好像在看棚外的演唱会。
    今早上冒雨去买了油条,还是觉得吃粥或肉骨茶必要油条配吃才完美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没有油条的肉骨茶不是完整配套,就像我那不成文的嘛嘛档早点,一定要椰浆饭、印度煎饼和拉茶才算圆满。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