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星期四

一杯快乐的拉花咖啡

 一杯快乐的拉花咖啡

              我把工作完成后,松了一口气,外子充当司机载我去交差。难得在上班路上可以眯着眼小睡,不必绷紧神经注意路面,随时防备从另一个车道闯进来的不速之客。一路观赏风景,慵懒地盘脚,我就是爱看移动的大银幕画面。

              路途有家咖啡座,开了三年左右。适逢碰上很长的行管令,我每天来回都只能看,不敢停。这一次终于踏入,咖啡座的后面是火车轨道,接近我和外子新婚时租来的房子。我们对这地方有说不出的感情,刚组织家庭时在这里住了三年,女儿就是那个时候出生。

              咖啡座刚开市,门可罗雀,无须担心人流。选一张喜欢的座位喝杯拉花咖啡,心情特别棒。提醒小妹务必把咖啡拉得美美的,她含笑点头。咖啡捧上时我笑开颜。满意,饱满欲泄的拉花咖啡让我觉得快乐,这就是咖啡的魅力。我很简单,一杯咖啡就足以让我开心。

              外子用手机捕捉我欢愉的神情,他的眼里、心里只有我。前几天老同事聚会,有人打趣他退休了我还在工作,就不怕他空虚被人乘虚而入吗?他回应是他担心我被人家横刀夺爱,搞到全场人笑呵呵。


              喝着咖啡,满足感升起,岁月静好就是这种心情。轰隆隆的火车声响起,一列火车从窗外出现至消失,是我们熟悉的声音。以往在睡梦中听到火车声,无须看时钟都能掌握时间。火车声渐渐远去,新婚的日子不再,我们每一天相处的日子也在逐渐减少。

              外子还真是放松到顶点,我有公务在身,不能花太多时间喝咖啡。特地跟柜台小妹道谢,感激她让我有个愉快的早晨,瞬间她也笑得像一朵花。别吝于对服务你的人说谢谢,那就像洒香水,大家的心情都会顿时变

 

2 条评论:

  1. 我一直怀疑你住小镇还是城市?发现北部小镇的咖啡馆都很有特色咯,我这里看入眼的就只有那几家,太远的怕塞车不敢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一直都不想公开所在之地是担心熟悉的人摸上门让我失去言所欲言的自由。只有没人认识我的前提才能畅谈。其实我这里的咖啡馆都没什么特色,我只是尽量找一些不在市区带点绿意的。说到咖啡馆马六甲和芙蓉那边很有看头。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