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2日星期三

苏式酥饼

 苏式酥饼

              做酥饼时机要对,心情要好。这一天我就想做个酥饼,以后过大礼娶媳妇时可以做喜饼。亲手做喜饼,让大家吃到不一样的喜饼,没有色素,馅的甜度得以控制。

 

              这个要送人的酥饼我非常用心地做,享受制作过程,也希望收到的人能感受那份诚意。先是做了芋泥馅加肉松,临时又多做豆沙肉松。芋泥馅没那么甜,豆沙馅则稍甜。女儿很用心地装饰礼盒,钱可以买到精致的盒子,但花心思一笔一笔画,一刀一刀剪贴的装饰独一无二。有些人喜欢商业化的产品,有些人欣赏花心思做的手工品,我属后者。我家小家具都是外子用手锯出来,用砂纸慢慢磨,小心钉出来的。每一样都很珍贵,制作过程中他一定在想像我收到礼物时开心的模样。

 

              我们把酥饼送出去,留几个自己吃。收礼人很开心,拿起手机不断拍照,让我们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得。我是个极度敏感的人,常常观察人的身体语言。一个人如果珍惜你送的东西,连撕开封口都会小心翼翼。打开后的反应和不断拍照说明她很喜欢,吃了以后还不断传短讯说明她珍惜,连女儿这幕后功臣她都看在眼里。谢谢你看到我们的心,这让我多了一份推动力,往后厨房里玩出来的产品又有地方可送。


              这类酥饼没有盐,我觉得很淡,自行加入少许盐。皮不能太厚,除非馅很大份。这一切都得拿捏好,还要看对方嗜不嗜甜。

 

材料:

油酥

120g 低筋粉

60g猪油

 

水油皮            

200g 低筋粉

60g 猪油

25g 细糖

半小匙盐

100g

 

做法:

1. 油酥拌匀后切成16小份。

2. 水油皮揉至光滑,切成16小份。

3. 油皮包油酥,压扁、擀成牛舌状,卷起。

4. 把饼皮再次擀成长形,卷起。

5. 两端捏合,捏口朝下,擀开成圆片。

6. 包馅,封口朝下,整形。

7. 在碗里放张厨房纸巾,撒胭脂粉,加几滴水让粉溶化。

8. 用饼印沾胭脂,印在饼面上。

9.180摄氏度烤30分钟即可。

 

 

馅料:

芋头馅

豆沙馅

肉松

 

芋头馅包肉松、豆沙包肉松搓成圆球包入饼皮里即可。

 

2 条评论:

  1. 哇塞)))我很喜欢吃酥饼,我是叫它喜喜饼,能自己吃一个。可惜每次在蛋糕店买的酥饼吃完只得一个评论就是太甜了也不香。

    回复删除
  2. 是的喜饼太甜, 我也不吃。可是喜事嘛, 一定要甜甜蜜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