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

草莓司康

 草莓司康

              司康是我喜欢吃的西点,之前几次都做得不好,一直到我碰上英女皇御厨的食谱。这一次拿了BBC Good Food 的方子,以之前的手法操作才发现问题不是出在食谱而是制作过程。司康最忌搓揉,一揉就揉出筋度,成品会变硬。混合材料只能以指尖捏、用手掌压。我连面团也不必擀,就直接压,非常方便。

 

              加了草莓干的司康带酸甜,涂上牛油就十分可口。以鲜奶油和草莓搭配让人联想在金马崙享用茶点的美好时光。闷热的天气驱使住在平地的人一窝蜂冲向高原,结果是卡在车龙里动弹不得数小时。我怕人挤人,不想凑热闹。憋了两年,大家像放监似地涌向各地的旅游景点,就先让他们去吧!我和外子说等这些人腻了,我们才去旅行。

              不去高原,准备了高原式的下午茶。这司康非常好吃,心情也变得金马崙

材料:

350g 特细面粉

¼小匙盐

1小匙发粉

½小匙梳打粉

85g 牛油

3 大匙细糖

175ml 牛奶

1小匙酸柑汁

100g 冻干草莓

蛋黄液扫面


做法:

1. 牛油、粉类、糖、盐捏成细沙状。

2. 牛奶加酸柑汁徐徐倒入,用指尖搓合。

3. 加入冻干草莓,捏碎。

4. 以手掌压面团,用切割器直直切,莫旋转。

5. 切割好的司康放入冰箱冷藏20分钟,以蛋黄液扫面。

6. 预热烤箱,以200摄氏度烤15分钟即可。

7. 以鲜奶油和草莓搭配享用。

 Fruit Scone


2 条评论:

  1. 带着旅行的心情,享受这草莓司康,赚翻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