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

我家的早餐—蜂蜜吐司

 我家的早餐蜂蜜吐司

 

              我家有个面包公主,只要有面包吃其他食物靠边站。即使我做的面包有多难吃,都会被她吃光。没有吃不完的面包只有吃不够的忧虑,小妮子最怕人家分享她的面包。看到弟弟回家吃她面包,毫无掩饰嘟着嘴,谁跟她抢面包谁就是她的仇人。

 

              随便抓个食谱,加入天然蜂蜜,揉成面团烤个吐司。每个面包都是我的杰作,即使吐司长一个样,我还是会拍照做记录。这种职业病已病入膏肓,无药可救。不做笔记我会浑身不自在,感觉很没安全感。

              女儿一早醒来给我们准备营养早餐,除了吸收养分,视觉也得到无比享受。绿叶、露珠、鸟鸣,我想方圆十里内找不到这种咖啡馆。我们吃得十分饱,也很满意。我若开家餐馆,装饰可免,绿叶植物一定要多,制造清凉氛围,让人用餐愉快。

 

材料:

250g高筋面粉

3g快速酵母

45g 天然蜂蜜

3g

45g全蛋液

125g

20g牛油

 

做法:

1. 快速后油法。

2. 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大,擀开卷起。

3. 放入模型发至九分满。

4. 预热烤箱,以180摄氏度烤40分钟即可。

 

食谱出处


2 条评论:

  1. 记录,就像时光机,会带我们再走一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