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5日星期三

吹海风喝咖啡

 吹海风喝咖啡

              我的生活很简单,要求也不高。只要能不受拘束做自己喜欢的事,我就很快乐。自从嫁为人妇后,基本的爱好和生活习惯都没太大的改变。这个男人容得了我废寝忘食埋头做自己喜欢的事,从不扫我兴。来不及下厨他会自动请缨去买外卖,要不去餐馆解决。嫁给他如鱼得水,嫁给他人我相信会像离开海洋的鱼儿,窒息而死。我从不相信有人会有那么大的耐性容忍我,一直到他通过我反反复复情绪不稳定的考验和两次大病对我不离不弃,我信了。自从康复后他比之前更纵容我,妈曾经叫他别太宠我,哪有母亲叫女婿别宠女儿的? 他大病康复后我也意识到俩人能在一起多久不由得我们决定,要珍惜每分每秒。

           

              从牧场离开,吐露不想回家的意愿,他即刻掉头往我要去的方向驶。那是一个曾经很美的海滩,河水与海水交界处有个可以步行抵达的小岛,非常小。中学时代被这独特沙滩深深吸引,后来海岸被侵蚀,小岛没了,四周的环境也变了样。刚认识外子时我们到过这海灘数次,之后带着孩子一起来。现在孩子们都长大,我俩仿佛恢复新婚时期,又回来寻找旧日的点点滴滴。

              这几年海滨开始设有秋千,在海边荡秋千真好玩。童心未眠的我喜欢看这种以粗绳和木板做成的秋千,荡呀荡,咯咯咯笑把烦恼都荡掉。玩乐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上了年纪只要你肯豁出去,一样好玩。

              谁能像我那么豪气把大海当咖啡厅?坐在千秋上望海喝咖啡,今天的天气凉爽,懒得不想起身。柔和的绿是海的颜色,远方有许多小岛,小岛记载着我年轻美好的记忆,望着海岛,看到年轻的自己。躺在沙滩上席地而睡的岁月已离我很远,记忆也越来越模糊,只记得满天星星和夜里飘香的木材烧咖啡。

              在海边喝一杯温热的咖啡让我很满足,有外子陪伴是我最大的幸福。我的生活虽不富裕但精神上绝对富足。能够如常工作,闲来到处去喝一杯咖啡,我心足矣!我家先生说大多数的女人都是怕晒、怕步行,怎么他就娶了一个异数?如果我不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敢把我娶回家?年轻情侣卿卿我我你看多了,像我们这样一把年纪还粘在一起已经不多见。

              离开海滨我提议去喝一杯咖啡,一杯有拉花的咖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