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9日星期日

烧焦榴莲乳酪蛋糕

 烧焦榴莲乳酪蛋糕

 

              最近吃了一块很没水准的Burnt cheesecake,整片蛋糕是硬的。榴莲季节,我家先生午夜叫我下楼说有惊喜。看到近日思念的榴莲藏在厨房角落,开心地扑在他身上。我家先生虽然木讷(潜意识里这么认为,其实并不,但还是无法纠正先入为主的印象。)但年纪越大对我越细心,说体贴入微也不以为过。他说档主介绍这品种为D11,两个小小的榴莲让他少了一张深蓝色的钞票。他剥开后放入冰箱,知道我什么都喜欢吃冷的。放工回家饭也不吃,和女儿扫光一盒。女儿问爸爸为什么不吃榴莲,不喜欢吗?不是不喜欢,妻女至上,不吃只为让给两个他最爱的女人。这榴莲真好吃,我上网查,D11 都是黄色的;这却是橙色,它与D13 颇相似。理他D 什么! 粘度高,纤维细又甜,。已达到我的标准。

D11 还是D 13?


              隔天他再去买,断货了。因为妻女喜欢吃榴莲,不厌其烦一天去几次买了不同品种榴莲回家,我都不知道什么打什么。老幺的生日蛋糕就用榴莲做烤焦乳酪蛋糕,蛋糕虽小,价格不便宜。女儿说要吃榴莲都不够,老妈还奢侈地拿来做蛋糕。蛋糕还不是最后吃进肚里,有分别吗?  老幺回家切蛋糕,一脸馋相地说蛋糕不可分人,他要吃个够。

 

              烧得焦黑的蛋糕看了反胃,那些人就不怕致癌物吗?我没有火枪把蛋糕表面烤焦,只能紧盯着烤炉。蛋糕烧得表面微焦即熄火,此时空气中已有飘香的焦味。冷却后的蛋糕外皮虽有焦味但内部是潮湿的,感觉像在吃榴莲雪糕。小小的蛋糕够大家吃,一小片就足以饱肚。

 

200g 奶油乳酪

30g 炼乳

20g 粉糖

5g 粟米粉

2 蛋黄

1 个全蛋

130g 榴莲泥

115g 鲜奶油

做法:

1. 奶油乳酪家粉糖打至均匀后加入鸡蛋打至混合。

2.顺序 加入盐、粟米粉、榴莲泥、鲜奶油搅拌均匀。

3. 混合物倒入铺了烘焙纸的蛋糕模。

4.预热烤箱十分钟,以230摄氏度烤约35-40分钟。

5.表面微焦即可熄火。

6. 冷却后撕去烘焙纸,入冰箱冷却。

 

食谱取自这里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