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4日星期六

英式复古咖啡馆

 英式复古咖啡馆

                         办完公事后我们终于找到这家同事们在行管令之前去过的咖啡馆。设在住宅区前的咖啡馆和周遭的廉价屋有点格格不入,我和外子站在小巷看着左边的屋子和右边的咖啡馆,觉得不可思议。

                         咖啡馆店主留学英国归来,在哪儿搜罗大量的古老单车、吊钟、桌钟、针车、皮箱海运回国。据他说在英国这些古董非常多且便宜,为了保留英式风格,店里都不用马来风味的装饰品。这里像博物院多过像咖啡馆,大部分古董有近一百年历史,有辆脚踏车还是1880年制造的。

1880年制造的脚踏车

                         我对古董没太大兴趣,只在意咖啡座的氛围。店主在古董间摆上一两盆绿叶增添生气,这倒很吸引我。由两间商店组合的咖啡馆没什么顾客,上班时间没人有闲情逛咖啡馆。我们选择坐在灯光昏暗的一边,像包下整家咖啡馆任你随意拍照。




                           点了海鲜意大利面,非常香但味道略嫌淡,不适合我这重口味的人。外子的柠檬鸡饭还好,反而是装饭的盘子,沉甸甸的合我意。我俩像约会中的男女,无人打扰,直到店主过来寒暄。好客的店主侃侃而谈他开咖啡馆的理念,也一一介绍咖啡馆的古董。

                         结账时店主打开那生锈的收银机,我吓了一跳,还以为是摆设品,没想到竟然还可用。有梦真好,年轻人勇往直前把梦想付诸行动,不像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顾虑太多。店主给了我一张折扣卡,开心地说我对他的古董概念咖啡馆很有兴趣,我回应因为我本身就是古董一件。

                         我们在这里用餐愉快,我家先生说连续去了两家咖啡馆,下一站在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