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星期一

竹林里的咖啡座

 竹林里的咖啡座

              我和外子说好这段日子要在地旅行,把周遭的景点看尽。根据世界旅游组织,旅行是某人离家最少55公里以外,我们以旅行的心情把附近景点玩透透,理它多少公里。

              这一天原本要到海滨看夕阳,经过市区深陷在车笼里,进度缓慢。算一算抵达目的地的时间,看到的应该不是夕阳而是月亮,当机立断换个地方喝咖啡。年纪大了适应力很强,不会因临时换地方而生闷气,不就是要享受二人世界吗?


              这地方不好找,这种乡间小径导航器也无法完全发挥作用。车子在草丛里倒退、前进、拐弯,差不多要放弃了,才看到入口处。谁会想到在住宅区藏着一个这样的休闲中心?还有一间自己烘咖啡豆的咖啡座!

              进入竹林里的休闲中心,入眼都是马来传统屋子,鸡鸭自由活动。这些对于我们没有太大的惊喜,已经见惯不怪。外子来自乡村,我的外公外婆各自住在不同的乡下,自小就是在这种环境长大,不新鲜。大城市的孩子没看过真实的鸡鸭牛羊,也没住过无电的房子,在这里他们可以有另一番体验。

              穿过马来式的住宿屋,走到一个空旷的场地;周围被树林包围,放着一个大充气泳池。几个小孩在嬉戏,给宁静的四周带来一丝生气,我还戴着口罩,时刻不忘防疫。终于走到河边,木桥旁的咖啡座有个位置面向河流。看到这种远离闹市的咖啡馆,喜形于色。

              木桥建在沼泽旁,沿着木桥走可以观赏沼泽林里的树木。我喜欢这样自然的环境,木桥也保持原始木材的风格。此时正值黄昏,走在木桥上,习习微风吹在脸上很舒服。这条河是我和外子刚开始交往时借了当地居民的木舟在河上享受划船乐。那个时代民情淳朴,即使不相识人家也热情地接待我们。

              转回去点了一杯绿茶拿铁和卡布奇诺,透过竹叶远眺对岸的河畔,心情十分平和。我对这咖啡有所期待,咖啡馆主人曾经举办咖啡拉花课程,咖啡豆也是自己烘的。咖啡送来时期望变成失望,一杯不便宜的咖啡竟然以纸杯装!揭开一看没有拉花只有一堆奶泡,我得不到预期的美好画面,却不想影响心情。结账时馆主惯例性地询问食物如何?我反馈所思所想:一杯让人愉快的咖啡应该是装在沉甸甸的咖啡杯里,握在手可以感觉到那温度。拉花图案让喝咖啡的人心情愉快,这杯咖啡虽好但没以适当的方式呈现。馆主脸色稍变,说我没指定要瓷杯,我喝咖啡从来无须做此声明!他还说我应该点咖啡拿铁才拉得出图案,卡布奇诺太多泡沫是拉不出的。算了,我懒得多说。他邀请我再去到时他会免费给我泡一杯装在瓷杯里的拉花咖啡,你说我还会再去吗? 这时候才理解环境这么好的咖啡馆,味道浓郁好喝的咖啡却挤不入排行榜,事出必有因。难怪网上有人嫌他的咖啡贵,贵的不是咖啡,是你没让喝咖啡的人觉得你的咖啡值得那个价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