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星期一

我们的日常生活

 我们的日常生活

              我对生活别无要求,随性去外面吃一餐、喝杯咖啡,看看大自然就很满足。我像个contented baby, 年纪越长对一切越满意。我喜欢看年长夫妇的互动照,常常翻看一些非常普通的家庭照,虽不认识对方却在心中默默祝福。有对夫妇,年轻时家境不怎么好,两夫妇年轻的结婚照非常普通。携手走过那么漫长岁月,两夫妇拼出一片春天,都当上公公婆婆,依然恩爱。上了年纪的女主角比年轻时更漂亮,连正值青春的女儿都没有她的美丽动人和容光焕发。女儿常揶揄我偷窥人家的生活,我觉得他们在散发正能量,告诉全世界不是每一段婚姻都是不快乐的。抗议生活、不满婚姻、埋怨伴侣、讨厌婆家的文章读多了会让人对婚姻却步,以为结婚就是步入爱情坟墓。有人酸言酸语说他人在晒恩爱,我倒觉得这是个人心态,厚道的人自己过得不好也希望人家过得好。网络世界,喜欢你就看,不喜欢跳过。我口中这对夫妇从年轻到老,夫唱妇随,把生意做得有声有色,两夫妇到处去,过着非常接地气的生活。她的文字不多只有照片;没有表达自己的情感但透过照片可以看到他们的生活,希望他们继续这么恩爱。

              这一天听到七月将有另一轮涨潮,家里的食油只剩半桶,没有理由等到涨价才来买。原本不打算出门也被逼出外采购,如往常般外子一定会建议去吃我喜欢的泰餐,在这家餐室我可以扒很多饭。

              他上一次答应在这里吃饱后我们就去海滨散步,言出必行的男人说到做到。海滨非常热闹,有展览会、沙滩赛车、文化活动。我们对人群有恐惧症,逃都来不及,那里还会一头栽进人群里?我们驶离远处,静静地观赏黄昏的海。今天的天色有点梦幻,天是淡蓝色间夹杂着金紫色,十分柔和,与海连成一体。站在大海前,专心地凝视远处的天空,感觉被吸入那团温柔的紫蓝天空,感觉那么舒服、放松。不曾有这种感觉,有点迷惑,不舍得回到现实。



              回到家像丢了灵魂似的, 一直看到那柔和的意境。

2 条评论:

  1. 我现在也是觉得人年长了,容易满足和接受现况比较得人心。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