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

分享快乐的蕾丝煎饼

 分享快乐的蕾丝煎饼

              闲下来就想做些小食。这一阵子人家送来我家的有小辣椒、蔬菜、榴莲、杨桃、糕点、芋头扣肉,我没时间还礼,脸皮发麻。买了刚刚宰杀的鸡只,胸肉切丁,在冰箱里腌一夜。马铃薯切块,全下锅炸了煮咖喱,好大的一锅。同事问我煮什么式的咖喱?她念了一大串马来名称。我说我没那么讲究,我以自己的方式煮出对我胃口的咖喱。我的咖喱已经请不少人吃过,每一次都是佳评,应该有一定的水准。

              一早醒来调了三种颜色的面糊,蝶豆花、红粷米、黄姜。面糊吸水量不同,这一次跟了食谱却太稀,是用杯量的问题。加了不少面粉,用了最少十八杯面粉,做了将近九十片。大功告成后赶紧装盒,四处派送去。只要有得玩,我连饭也顾不得吃。女儿嘟着嘴说我们都还没吃,就要去送人。无所谓,有来有往,我们吃人家的也不少。

              收到蕾丝煎饼的人都很开心,有些发送一家人大快朵颐的视频,有的拍照传送过来,还传给远方的孩子看。邻居叔叔马上从他家拿着正在晒的蝶豆花,让我装满一大袋,他说若我有需要每天都可以采给我。不久又有一梳香蕉送过来,大家都很开心地分享所拥有的。快乐是可以感染的,哪一个下午很多人都吃到我的蕾丝煎饼,外子朋友一家人的吃相最逗趣。我很快乐虽然我只吃几片。我家先生和女儿一直赞好,以行动表示,一吃再吃。这些都是让我快乐下厨的推动力,下一次再做其他小食让大家吃。

             

     

 

4 条评论:

  1. 我最最最欣赏就是您家天然色素五彩缤纷的食物了,每次一边看一边张大嘴巴,哇哇哇,流口水了。我好想做您的邻居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欢迎做我邻居, 到时我拿双筷子和空碗去当食客。

      删除
  2. 我还没做过蕾丝煎饼呢! 丝丝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容易的, 照着我之前的食谱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