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

儿子成婚了!

 儿子成婚了!

 

    我家老幺娶媳妇了!简单的婚礼,男方亲戚一律不敬茶除了父母手足。我结婚时夫家喂汤圆,意即圆圆满满,幸福绵绵。我愿意延续这样的好风俗,亲手煮一锅汤圆喂一对新人,愿他们甜甜蜜蜜,百年好合。

 

    媳妇说无须准备食物,女方家有早点,男方迎亲队可在那儿用餐。敬茶仪式简短,完毕后即刻前往喜宴地点。我和女儿商量后觉得不妥,老幺的十三个兄弟正值壮年,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帮他清理房子布置新娘车,这群人很会吃,哪能怠慢人家?

兄弟们当了几天苦力和临时演员,累垮了!

可以为了婚礼,放下工作特地飞回来的兄弟。

    一大早把买来的有馅面包摆出来,他们即刻吃光。幸亏女儿坚持做简单的俱乐部三文治,我临时多烤个巧克力蛋糕及炸一些Nugget。只邀请小姑、小叔和小弟一家人到来,除此之外没有外人。新娘姐妹团抵达时屋子挤得满满,虽已用过餐点,看到三文治,还是吃。Nugget 一片也没剩,摆出来的三文治都清光。幸亏有先见之明,摸清年轻人的口味。

    到了喜宴会场,宾客比我们早到,都是自家人,不拘小节。我们是主人,得招待宾客,务必让大家感到宾至如归。左右都是手机和相机对着我们拍,一时之间成了重份量的配角。今天的新郎新娘才是主角,似乎有点本末倒置。

    男女双方联合宴客,许多宾客到来,直到大部分客人离席才有机会用餐。老同学和华裔同事都到来祝贺,外子的中学朋友特地从外州赶回来,一早就说要坐到散场,很有心。小姑一家负责帮忙招待家乡的客人,希望没有被冷落的宾客。在这里有相隔几十年不曾见面的朋友,也有久未谋面的亲戚,这也许是疫情过后的第一个母系及父系家族的宴会,大家吃饱都在叙旧,很热闹。

 

    客人散了,我和外子上台拍照,他那班朋友在台下起哄。哈哈!新郎新娘回去休息,老新郎新娘充场。

    夜晚男女双方亲戚再次共进晚餐,亲家竟然有本事买到用椰壳烧的鸡,这应该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烧鸡,在场所有人都把鸡吃得干干净净,一律给予好评。这家烧鸡不做门面生意,只有地头蛇才知道如何购买。

4 条评论:

  1. 原来家里办喜喜事呀,恭喜老爷,贺喜夫人多了一个新成员。简单的婚礼💒真温馨,都是聪明家长不必太多繁琐复杂的流程。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儿子问我可以去参加别人的婚礼吗?我说以往那一套都不符时代,现在不去参加朋友的婚礼,情义上说得过去吗?

      媳妇问这可以做吗?我说老妈我百无禁忌,我和你爸简简单单举行婚礼还不是相爱到今日?

      删除
  2. 恭喜Linnh 和家人, 祝福新郎新娘幸福美满。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