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昆仑浪休闲公园-Taman Rekreasi Gunung Lang

 昆仑浪休闲公园-Taman Rekreasi Gunung Lang

 

    这个休闲公园离开旅店很近,几分钟车程就到。我们到达怡保已是下午,休息一会决定去这儿走走。

 

    星期天下午的休闲公园很热闹,携儿带女,一家大小齐齐出游。学校假期加上周末,还有人组团到来一游,四处人头攒动。我是个抗拒人群的人,越多人的地方我离得越远。一群女士在石山前拍照,整个石山是她们的舞台,画面充满动感。友族耐心地在一旁排队等着上去石山拍照,一动一静。马来西亚的人民大体上很有礼貌,为了拍照可以排队,霸占景点的人忘我地沉浸在拍照乐趣中,漠视等待的群众。我瞄了一眼走到另一端无人的角落,我摄影的角度突然引起她们的注意力,全涌上来。公众场所不适合大声喧哗,基本社交礼仪友族做得比我们好。 

    公园那么大,为什么偏偏挤在一个地方?石山后面是一片幽静的世外桃源,我很喜欢这里,任你怎么拍都不会把闲人摄入镜头内。这里偏僻得连猴子也敢走近我,经历过被马儿打抢后,把手提袋抱得紧紧。

    喜欢这么宁静的地方,老师曾说怡保山水好,最多美女来自山城。安静地坐着看山的倒影,有个风景如此优美的休闲公园,怡保人很有福气。

    这个昆仑浪休闲公园跟以前朋友带我去的不一样,那是要走过一段草丛路进入洞穴,四周也不见湖水。这里有小桂林之称,桂林山水我没看过,坐着默望这里的湖光山色已足以沉淀思绪,让人变得平静。

 

    游客可以搭船游湖,可惜时间太迟,人群又多,作罢!休闲公园七点关门,我们一直待到将近七点才离开。下一次可以带着咖啡在湖边慢慢喝,享受另一种喝咖啡的乐趣。



    怡保是美食天堂,离开酒店不远就有个大型饮食中心。还是想吃福建面,外加Rojak和鱿鱼蕹菜。忘了怡保的鱿鱼蕹菜不是我吃惯的那种酱料,比较习惯槟城的黑酱。买饮料要拿号码,就像去银行,等了好一阵才轮到我。我和外子说若我们家乡开这么大一间饮食中心,卖的人肯定比顾客还多。

4 条评论:

  1. 怡保的鱿鱼蕹菜也不合我槟城人的味道,呵呵,尤其卖相一直让我联想到。。。这个昆仑浪休闲公园我之前去时还有壮观的人造瀑布呢~ 接着有去极乐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去搭船也没看到瀑布。
      鱿鱼蓊菜, 😄你说出我的心声了。看了那卖相当时的确想的跟你一样。入口才记得在怡保不能吃这个, 不是我熟悉的味道。

      删除
  2. 第四张照片好有意境啊。。。太喜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地方真美,至少有很大的空间可以走动。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