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5日星期日

清心岭带你走入旧日的古镇

清心岭带你走入旧日的古镇

 

    这景点建立在住宅区,每逢周末和假日必定关门以免过多游客给当地居民带来不便。女儿同学的中国籍舅母在这里拍婚纱照,女儿建议我们多逗留一天好在周一可以参观。

 

    退房后直接去,购票处已站满人。RM12的入门票,免费停车。正午之日非常炽热,景点占地广,懒得走路的人租一辆三轮车可以载上几个人。我们喜欢走动,观赏之余可以适度流汗。

 

    这是一个利用天然石山与仿古建筑物打造的景点,九十巴仙以华人文化为主,参杂着一些巫印裔与原生土著的生活环境。景点的中心是一片湖,许多中式小屋沿湖而建,有些可以入内参观,有些只是个空壳。再继续往前走就会遇见貌似新村小屋和马来西亚三大民族的住家,小小屋内展示日常生活用品。

 

    这里有怀旧馆,马来西亚早年的商店缩影、家居用品都成列在此。除此还有展示百家姓的寻根堂、武馆。继续前进是石山,此处较少人,只容许行人走动,三轮车进不来。我爬上石山眺望清心岭,说不上喜欢。太多人造元素在内,非我所好。

你说当临时演员容易吗?热得张不开眼还要扮成很惬意地晒日光浴。

我是否能一手推山?

今夜李家小姐与朱家穷小子相约在此搭船远走高飞。

    绕过穷秀才的简陋房子会抵达一个供奉观音的洞穴,内有小瀑布。此处设有桌椅,供人们休息用茶点。外子在这里不断地观赏旧车,他是个车迷,碰到同好,可以把车子名称与制造年份如数家珍,滔滔不绝地与人聊开。我看车不就是四个轮子?对他来说夏虫不可语冰,无趣!

 

除了华裔观光者,友族也不少;我们你拍我,我拍你时,友族自动请缨帮我们拍照。看到婆婆在与绣球花拍照我抛出一句,“人比花娇”,她子孙笑得前俯后仰,她也笑得娇羞。外子一脸雾水看着这老婆又不知说了什么?我朝他扮鬼脸。

 

阿心豆浆,沾油条最可口。

干捞面两碟,水煮馄饨两碗,就来了,请稍等!

    循着以七彩阳伞装饰的阶级往上爬,上面有个斑驳脱落的大济公像,有碍美观。再往上走气温骤降,狭窄的山道空气流通较快,感觉凉风习习迎面而来。依山而建的老店屋是整个清心岭最有吸引力的地方,适合我好玩的性格,每个店铺都要进去玩一玩。潮湿的气候对店铺的构造带来破害,还能维持多久?玩归玩,警惕性还是很高,随时做好心理准备。打开任何东西都会小心翼翼,即使跟那长长湿湿软软的冷血动物打个正着也要处变不惊。一下化身磨豆煮豆浆的阿心,一会变成烫面的云吞婆婆,转身又是踩三轮车四处叫卖的泉嫂。这些勾起儿时记忆的道具也许只有像我这种上了年纪的才会缅怀。外子来自割胶家庭,我了解他对割胶用品的情意结,以前在胶园里的老屋也常看到这些东西,鼻腔还传来阵阵的橡胶味。

 

客官稍等,面就烫好了!

香喷喷的手工包子出炉了。快来!快来!趁热吃,包你吃了停不下口。

Pakcik,Cendol satu, kurang manis !

泉嫂为养家糊口,年纪一大把还要踩车卖面去!

    走完整排店铺就是一片空旷之地,有两只上古恐龙和一些动物雕像;前路已封,不得前进。我对水泥雕像一向很感冒,除了少数栩栩如生,大多数都是四不像,看了心里起疙瘩。

    往回头路走,特意在旧店铺前停下来;这里实在美,光线从叶缝间疏疏落落地射下来,在寒风中感到一丝温暖,很舒服。

    下山之前坐在小亭子往下望,山下就像一个遗失的古镇,突然冒出来,人人在赶集。走下山依着湖畔走就是出口,用两个小时半走完这景点,看到的是旧日的生活环境。印象最深的还是那排老店铺,其他的不逼真。跟友人聊起,她说多年前已到过;说起老店铺竟然没印象,理由是天气太热,没上山参观。

    想去寻找这片遗失的古镇,别忘记穿上一双舒服的鞋子,还必须带着一颗童心前往。

 



                        半途吃我喜欢的清蒸白须公也意即回家了!



在外面吃香喝辣逍遥快活还是比不上蜗居温暖。

2 条评论:

  1. 好喜欢那石壁。。。好久没吃清蒸白须公了!以前在雪州居住时可是家常便饭。

    回复删除
  2. 雪州、彭亨、霹雳较多。

    回复删除